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曹德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曹德兆
出生 1939年
國籍 中國
職業 畫家
知名作品邊陲歌舞
高原駝鈴
南國情
海棠花

曹德兆

男,天津市美術家協會主席。1939年7月生於天津。

1963年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油畫系吳作人畫室,

後在天津北辰區文化館工作。

曾任天津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

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天津市美術家協會主席,

紅橋區政協書畫家聯誼會會長,一級美術師天津畫院顧問,

天津市文學藝術聯合會副主席兼秘書長。

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1]

藝術經歷

傳略收錄於《世界著名藝術家詞典》,《中國美術年鑑》等,擅長油畫、中國畫,其作品《邊陲歌舞》、《高原駝鈴》、《南國情》、《海棠花》、《君子蘭》、《海灘速寫》、《武夷秀色》等

油畫作品和中國畫《藏女》、《高原風情》、《賞梅》、《牡丹圖》入選國內外大型展覽。作品還有油畫《喜豐收》、《秋韻》、《 草原春色》、《綠色的風》等,壁畫《春之曲》等。

作品曾在日本神戶、名古屋、大阪、四日市,韓國及香港、澳門、台灣等國家和地區展出、出版畫集,部分作品獲獎。中國畫《牡丹》獲國際水墨畫優秀獎。

曾五次訪日進行文化交流,作品多為其政府和收藏家珍藏,長期的基本功磨鍊,使曹德兆練就了堅實的造型能力和繪畫基礎,進而對繪畫的理解和審美情趣的追求,形成了一套不俗的藝術格調和品位。

他的人物畫,講究「以神寫形」,不求細節的精緻,多見筆墨迅疾、簡括、鬆動,造型在似與不似之間,意到為足,畫出了不同意境和神韻。 [2]

出版作品

出版有《曹德兆水墨人物》畫集等。 [3]

作品賞析

[4]

文獻來源

  1. 曹德兆 藏品藝術展廳
  2. 曹德兆張雄藝術網
  3. 曹德兆 官方網站 文化藝術網
  4. 著名畫家曹德兆官方網站中國美術協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