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暴瘋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暴瘋語
圖片來自blogspot

暴瘋語》是一部由新晉導演李光耀執導,爾冬陞監製,劉青雲黃曉明薛凱琪方中信鮑起靜主演的懸疑驚悚電影。於2015年4月2日在香港上映。[1]

故事簡介

患上精神分裂症的范國生(劉青雲飾)因懷疑自己的妻子方慧玲(葉璇飾)出走而殺她,但其後自殺不遂,最終被判在精神病院作無限期治療。三年後,國生的主診醫生周明傑(黃曉明飾)認為他已經康復,在同僚非議下仍讓國生出院來重投社會。

此時明傑卻因為原院長肝癌末期,獲擢升成院長。可是,國生重投社會卻受到玲母(鮑起靜飾)所纏撓,狀態日差。而周明傑亦掛著范國生因而冷待女友兼社工寶兒(薛凱琪飾)。一晚,范國生在天台意外殺害一名癮君子,周明傑來到時卻因顧全自己替范國生隱瞞真相,而同時亦為自己開始處於失控狀態。

影片評價

暴瘋語》其實是一個最帥的人和一個最聰明的人相互之間鬥智的故事。而在這場高智商的角力中,二人在電影中的關係又添一層懸念,讓人看完電影後不禁歇斯底里又酣暢淋漓的快感。(網易評)

影片以一個相當特別的角度展現了一群有精神疾病的人的生活,着重描述都市人的生活壓力問題。(新快網評)

暴瘋語》聚焦現代都市的壓力病、情緒病,關注人們的精神健康,而新晉導演李光耀親自編寫劇本歷經5年時間打磨,在人物塑造與故事結構方面下了不少苦心。(時光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