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普蘭斯特·馬福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普蘭斯特·馬福德(英語: Prentice Mulford,(1834年4月5日 – 1891年5月)[1],為美國著名的哲學家和文學幽默家, 也是新思想運動的提倡者。 馬福德也被稱為吸引力法則教義的先驅,並且通常被認為是第一個在新思想背景下創造實際術語的人。[2]

個人簡歷

普蘭斯特·馬福德出生在紐約薩格港, 1856 年,他前往加利福尼亞,在那裡度過了接下來的 16 年。在他生命的這段時間裡,在礦業城鎮度過了幾年,試圖在金銀銅礦中,找到屬於他的好運, 他還做過學校教師、廚師和講師。 馬福德最終離開了採礦業,便投身政治。他在加州議會尋求職位,雖然有被提名,但他沒有贏得選舉。他回到舊金山,開始為每週發行的報社《黃金時代》撰稿。 馬福德花了大約 5 年時間擔任各種報紙的作家和編輯,由於他對金錢的漠視,許多舊金山人稱他為Bohemian(一作波希米亞人,二作放蕩不羈的文化人)。 在他自己的自傳中,馬福德說:「貧困為贊成更多的智慧而論辯」 。他還以其幽默的寫作風格和對採礦生活和海上生活的生動描述而聞名。

1865 年馬福德開始對心理和精神現象感興趣。 他寫成了舉世矚目的《心靈的重建》一書。 1872 年,馬福德返回紐約市,在那裡他成為著名的漫畫講師、詩人和散文家,並於 1875 年至 1881 年擔任《紐約每日圖形》的專欄作家。 馬福德也參與促成知名的哲學發展——新思想運動,與其他有名的作家一起,包括拉爾夫·沃爾多·愛默生。馬福德的著作《思想及物質》被當作新信仰系統的指導,到今日都還很有名。

1891年馬福德決定回到薩格港,但可惜啟程後不久,馬福德獨自在途中的船上去世。1891 年 5 月 30 日,他的屍體被發現,隨後被埋葬在一個沒有標記的墳墓裡。 30 年後他的遺體後來被轉到薩格港的奧克蘭公墓。今天,他的墓前立着一塊巨大的石碑,上面寫着「改變思想,就能改變命運」。

部份作品

《思想及物質》(1889)
《如何運用你的力量》 (1907)
《理解的天賦》
《精神的天賦》 (1917二次校正結束)
《普蘭斯特·馬福德的故事:陸地與海之間的生活》 (1889)

參考來源

  1. 《秘密》:你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都是你吸引來的. 澳洲新聞網夫. 2020-0311 [2021-12-22]. 
  2. 《The Secret》:一個被隱藏千年的秘密. 每日頭條. 2016-07-12 [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