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曉 (火影忍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曉 (火影忍者)

中文名 : 曉

日本動漫《火影忍者》里的一個秘密組織。兩任首領分別為彌彥(死後被長門操控為佩恩)和長門,成立之初是為了給自己的國家帶來和平,後來在宇智波帶土的陰謀下(害死彌彥)彌彥死亡使長門墮落,自己也成了曉組織的實際背後掌控者。成員身穿繡着紅雲的黑色風衣,頭戴繫着風鈴的斗笠,手上佩戴標有自己代號的戒指(成員代號仿照中國星宿名稱設計),指甲塗有指甲油,護額上有一道劃痕(表示叛忍)。平時執行任務時兩人一組一起行動。[1]

介紹

「曉」在日語中的發音為「あかつき」 ,羅馬字記為「A ka tsu ki」。被比喻為陽光與影子。

曉成員裝束:身穿繡着紅雲的黑色風衣,頭戴繫着風鈴的褐色斗笠,手指戴標有自己代號的戒指,手指甲、腳趾甲塗着相同顏色的指甲油,護額上有一道叛忍劃痕。

曉成員:共11人,目前全部陣亡(不包括無法行動的飛段)

佩恩(零)「曉」的首領,擁有輪迴眼,操控佩恩六道,極大量的查克拉,擁有各種強大能力,秒殺山椒魚半藏,殺死自來也,襲擊木葉期間殺死極多忍者,最後被鳴人九尾化攻擊時發動地爆天星,但最後的佩恩天道還是被鳴人殺死。最終,本體漩渦長門被鳴人感化,用生命復活了木葉死亡的眾人。在第四次忍界大戰被穢土轉生召喚,最後敗於鳴人與奇拉比和宇智波鼬,被穢土轉生鼬封印。

阿飛(玉)赤砂之蠍死後加入,實為慫恿彌彥建立曉的人,幕後黑手。加入後和迪達拉重組。自稱宇智波斑,而真正的宇智波斑在漫畫裡被藥師兜用穢土轉生術召喚出來了,其真實身份是宇智波帶土。在第四次忍界大戰中成為卡卡西的借力,在異空間替第七班用神威擋下輝夜的血繼限界共殺骨灰後死亡。但他的靈魂卻幫助第七班擊敗並封印了輝夜。

宇智波鼬(朱)一夜之間殺死了宇智波一族(除了宇智波佐助),擁有萬花筒寫輪眼(並不是從父母那裡得到的,而是從止水那裡得到的),他的幻術能力十分高超,靈活的戰鬥,天照攻防兼備,最終亡於弟弟宇智波佐助,但在最後時刻,用轉寫封印把天照送給了佐助。在第四次忍界大戰被穢土轉生,最終用別天神將自己擺脫控制,封印穢土轉生長門,之後與佐助合力擊敗藥師兜,成功解除穢土轉生後因穢土轉生解除再次離開人世。

干柿鬼鮫(南)號稱「霧隱鬼人」,擁有忍刀七人眾之一西瓜山河豚鬼的大刀鮫肌,最終用通靈術鮫鯊吃掉自己。

大蛇丸(空)叛出,並在宇智波鼬與宇智波佐助之戰中被宇智波鼬用十拳劍封印,第四次忍界大戰時被佐助用藥師兜的細胞復活,幫助穢土轉生四位已故火影。

赤砂之蠍(玉)VS千代婆婆&春野櫻一戰中自殺,死在傀儡「父」和「母」

迪達拉(青)與佐助一戰中自爆身亡。

飛段(三)未死,但被鹿丸炸碎身體並掩埋鹿林里,無法戰鬥。岸本齊史說,飛段雖不能行動,但會被餓死。

角都(北)有五顆心臟,與鳴人、卡卡西等人一戰中被鳴人的超S級忍術「風遁·螺旋手裏劍」毀掉兩顆心臟。(第一顆被卡卡西的雷切毀掉,第二顆被鹿丸用計策,讓飛段在祭祀中毀掉,最後一顆被卡卡西的雷切毀掉)

小南(白)為保護長門的輪迴眼在與面具男阿飛(後證實為宇智波帶土)的戰鬥中死亡。

絕(玄)黑絕被長十郎打敗,未死,徹底藏在幕後,白絕被佐助打敗,白絕分身還存活。

第四次忍界大戰中被兜復活5人:長門(被宇智波鼬用十拳劍封印)、角都(被丁次擊敗後被封印)、迪達拉(被困在勘九郎的黑蟻中且失去爆炸能力)、赤砂之蠍(因為勘九郎的一席話靈魂解脫,不再受控制)、宇智波鼬(通過別天神擺脫控制,並成功阻止穢土轉生)。

成員分別戴着十枚戒指:零、青、白、朱、玄、空、南、北、三、玉。他們的實力都是S級或以上的,來自不同的村子,通過戒指向首領匯報情況。

曉的創始人是彌彥,彌彥死後,由長門接管曉組織。控制六個佩恩的人是長門,是自來也的徒弟。

在動畫230集,10人的順序:零、青、白、朱、玄、空、南、北、三、玉。

【目的】

第一步:聚集大量金錢,為日後做準備。

第二步:建立一個不屬於任何國家的僱傭兵組織,挑起一些小戰爭,先以低廉的價格壟斷小國,小忍村的戰爭委託,然後放出尾獸,加大戰爭規模,接着打破忍者大國體系(摧毀經濟體系),壟斷所有戰爭

第三步:也就是最終目的,集齊並封印9隻尾獸,召喚出十尾,來實施阿飛的月之眼計劃,用無限月讀來控制所有人,從而實現所謂的「永久和平」

曉組織的前身是由雨隱村的戰爭孤兒彌彥為頭領所成立的組織。他們的目的是不用戰爭帶來和平。但是雨隱村的頭領山椒魚半藏害怕他們勢力的擴大會影響到自己的利益,於是連同木葉暗部【根】及團藏用計令彌彥自殺。這也是讓長門的輪迴眼覺醒的另一個條件(最初覺醒是他的父母被木葉忍者誤殺)。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