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春嬌與志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春嬌與志明
圖片來自pixnet

春嬌與志明》是一部2012年上映、香港中國大陸合拍的都市愛情片,為2010年香港電影志明與春嬌》的續作,由中影寰亞音像製品有限公司和寰亞電影有限公司出品,美亞華天下電影發行有限公司和美亞娛樂發行。

該片由《志明與春嬌》的原班人馬打造,由楊千嬅余文樂領銜主演,香港知名導演彭浩翔監製並執導。劇情上承襲前作,講述了分手後的男女主角分別來到北京發展,並各自收穫新的戀情,然而在兩人不期而遇後,藕斷絲連的情愫令二人舊情復燃,最終重修舊好[1]

本片於2011年7月中旬在香港開機,8月30日殺青關機。2012年3月29日,影片在香港開畫公映[2],3月30日在中國大陸正式上映[3],同年4月19日和5月17日分別在馬來西亞新加坡上映。

楊千嬅憑電影《春嬌與志明》第二度獲得《YAHOO!搜尋人氣大獎》「本地女演員」。電影《春嬌與志明》獲得《YAHOO!搜尋人氣大獎》「本地電影」及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節》「觀客賞」[4]

本片在2013年的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上獲得三項提名,其中楊千嬅憑電影「余春嬌」角色,擊敗影后周迅及天后鄭秀文,首次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5][6],成為繼1988年巨星梅豔芳後第二位「歌影雙后」。

故事大綱

余春嬌(楊千嬅飾)和張志明(余文樂飾)共賦同居,奈何志明在廣告公司的工作時間及壓力甚大,令春嬌甚感不滿,最後決定搬回娘家。二人分手之後,志明前往北京工作,因而在飛機上認識了空姐尚優優(楊冪飾),隨即展開了一段戀情。半年後,春嬌亦被公司調職至北京,與志明在北京重逢,此時卻遇上對春嬌有好感的鑽石王老五Sam(徐崢飾)……

票房

該片於香港上映一個月後票房累積逾$27,974,902,成為2012年度香港華語電影票房季軍。

本片在中國大陸亦收穫不俗票房,首週兩天為1850萬元[7],至4月29日累計7188萬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