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星閃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星閃閃》導演:陳建儀,地區: 新加坡,主演:姚懿珊、方展發、宋怡霏[1]、梁偉強。

劇情梗概

阿黎(姚懿珊飾演)是個長得很漂亮的年輕女孩,但她天生就有視障,從來就不知道自己長得什麼樣子,也不知道周遭的一切是怎樣的。

阿黎天性樂觀,從不怨天尤人。她從小被親生父親拋棄,跟着母親佩佩(洪慧芳飾演)和懶散的後父金田(黃世南飾演)以及同母異父的弟弟小豐(梁偉強飾演)住在一起。一家人靠演福建布袋戲班為生,但布袋戲已經是夕陽行業,阿黎積極找工作,想要為同母異父的弟弟籌大學學費。

一天,阿黎住的舊樓搬來了一對父女,這個父親從不跟人家說自己姓什麼叫什麼名,阿黎就叫他「無名」(方展髮飾演)。無名和8歲調皮搗蛋的女兒安琪(黃莛貽飾演)一搬來,安琪就不斷地闖禍,搞得這座舊樓雞犬不寧

阿黎生氣地叫安琪「小魔怪」,安琪也反唇相譏,說阿黎是「醜八怪」。隨着相處時間日久,阿黎逐漸了解這對父女的點點滴滴。原來無名曾是富家子,因為堅持到維也納學音樂和父親反目。

以前,無名認識一個叫徐玲(郭蕙雯飾演)的女孩,生下了安琪。但他發覺在音樂上的造詣無法更進一步,心灰意冷,偏偏在這時,他發現了徐玲有了另一個男人。 無名一怒之下,帶着剛滿周歲的安琪離開。這些年來,兩父女相依為命,雖然常常有一頓沒一頓,父女感情仍然融洽。

安琪在學校的成績慘不忍睹,而且老是搗蛋鬧事,不斷被家長和學生投訴,最後連學校都不去了。阿黎知道此事後,帶着安琪四處找新學校容身,她還決定要幫安琪「揚眉吐氣」,讓那些輕視她的老師同學大吃一驚。安琪的成績在阿黎的幫助之下大有進步,「無名」感激阿黎之餘,也佩服她的精神。

阿黎對「無名」起了一種莫名的好感,她也希望無名能重新振作起來。但是,無名已經很久都沒有彈完一首完整的鋼琴曲了。阿黎在想辦法,怎麼才能讓無名恢覆信心……

某天,阿黎受傷被送入院,醫生檢查發現她的身上有被抓傷和咬傷的痕跡,懷疑她被虐待,遂通報警方。

警方從阿黎和佩佩着手調查,都查不出任何線索,便要求社會工作者殷琦(潘豎卿飾演)協助。阿黎一點都不抗拒殷琦,很快就把她當朋友一樣。儘管殷琦再三詢問,阿黎始終不說出自己受傷的真相。殷琦發覺,阿黎沒有防人之心,很容易被人騙。

分集劇情

第1集

阿黎自幼雙眼失明,但為人樂觀,性格獨立,不依賴他人。母親佩佩早年遇人不淑,和一有婦之夫有關係,生下阿黎後,對方消失無蹤,後嫁給同在戲班工作的金田。金田生性猥瑣,幾杯酒下肚,竟跑去偷看女人如廁,被咖啡店助手阿英抓個正着。金田倉皇而逃,卻被阿黎阻攔。佩佩聞聲趕到,施展其三寸不爛之舌,把大家說得啞口無言,金田才免被移送警局。

佩佩和阿黎靠演布袋戲為生,過農曆年時,母女也沿街賣唱討紅包。阿黎長得漂亮,難免引來一些男人的眼光,佩佩連錢也不賺,索性收工回家。佩佩和金田婚後生一子小豐,佩佩重男輕女,對阿黎難得有好臉色,但對小豐,卻是和顏悅色,把最好的都給了他。他們所住的舊樓搬來了一對父女。女兒安琪調皮搗蛋,搬來第一天就搞到雞犬不寧。父親「無名」視若無睹,任她胡鬧。「無名」是個潦倒的鋼琴手,失業已久。安琪為免餓肚子,去雜貨店騙了一大袋食物回來。同樓有一氣功師父黃飛龍,對佩佩愛慕已久,常找機會接近佩佩,但佩佩對他一點好感也沒有,黃飛龍總是自討沒趣。

小豐有個要好友羅拉,才15歲就與男友搞出「人命」,男友彼得撒手不理,小豐也不知如何幫忙。羅拉焦急之下打青少年關懷中心熱線求助。中心社工殷琦接電話,但羅拉講沒兩句就匆忙收線。殷琦與丈夫偉強結婚數年,一直沒有生育,二人開始擔心。殷琦對工作十分投入,與偉強吃晚餐時遇見早年輔導過的少女 Tina出現紅燈區,上前相勸,反被嫖客奚落一頓。

「無名」沖涼衝到一半,水喉斷,他出門查看,卻被反鎖在外,毛巾又被大門夾住,偏偏阿黎在這時下樓來。無名正大感狼狽,後才發覺阿黎根本什麼都看不見[2]……

視頻

星閃閃 相關視頻

方展發《小娘惹》
洪慧芳:少公子大戰女妖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