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明鏡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明鏡湖

中文名稱;明鏡湖

著名景點;明鏡湖公園

占地面積;4000平方米

地理位置;宣城

明鏡湖是一個位於中國江蘇省崑山市的湖泊,面積約為3.4平方千米,平均水深約為1.4米。2005年2月,列入江蘇省湖泊保護名錄。

序言介紹

明鏡湖是一個位於中國江蘇省崑山市的湖泊,面積約為3.4平方千米,平均水深約為1.4米。2005年2月,列入江蘇省湖泊保護名錄。

旅遊區介紹

棲霞山風景區的第一景是明鏡湖,它位於棲霞寺大門西面,面積約3000平方米,是清乾隆年間興建的,湖中有湖心亭,並有九曲橋與岸相連,造型精巧,景點名「彩虹明鏡」。向東有月牙池,然後就是棲霞寺大門。[1]

因岩溶、地下採礦等原因,目前,明鏡湖已不能儲水,有待治理。

江城如畫裡,山晚望晴空。兩水夾明鏡,雙橋落彩虹。人煙寒橘柚,秋色老梧桐。誰念北樓上,臨風懷謝公。」這是唐代大詩人李白《秋登宣城謝朓北樓》對宣城美景稱讚的詩句,我想每位宣城有識之士都會吟誦它,依此而引以自豪。

據《李白全集校注匯釋集評》六卷中載:「《江南道志》卷十六山川寧國府:李白詩:『兩水夾明鏡……』兩水,謂宛、句二溪也。……明鏡,指宣城附近之明鏡湖,原位於宛溪句溪之間。」

經考,明鏡湖即現今宣城東門蕪屯公路五里橋處的德思電子電器有限公司和示範加油站之間的一片水草濕地之所。路南尚有約1500平方米,路北還存在約2500平方米,計總共約有4000平方米的面積。可惜南面濕地的中心已被占用作水泥加工場地;北面也被人種菜,占用了部分濕地。如政府不採取行動,不久的將來,這片歷史明珠將消失貽盡。

故此特建議現政府領導,快快救救「明鏡湖」,讓它在融入蘇浙滬經濟圈,開發旅遊經濟中發揮作用,儘快納入城市規劃,建一座「明鏡湖公園」,以增添宣城城市的新亮點。

相關視頻

大山深處的明鏡湖波

參考資料

  1. 明鏡湖 ,豆丁網 2013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