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明珠游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明珠游龍》是由東方飛雲國際影視打造的一部34集古裝輕喜劇[1]。由田少波執導,徐子沅編劇,宋洋楊淨如、吳靜一領銜主演,邢琪琦、納伊莎、劉淼淼、謝聞軒、丁浩、鄭茜、蘆雪婷、郭萱聯袂主演。

該劇講述的是明熹宗朱由校在皇后張嫣和妃子張寶珠的影響下,發憤圖強,挽救破落大明的故事

《明珠游龍》於2012年3月26日在江西衛視上星首播。

劇情簡介

明熹宗朱由校本是懵懂少年,不知民間疾苦家國大任,只一心沉醉他拿手的木工活。後來,在深明大義的皇后張嫣和來自民間的妃子張寶珠的影響下,他漸漸成長起來,決心發憤圖強,挽救破落的大明。朱由校的覺醒讓把持朝政的客氏和魏忠賢感到恐懼,他們只想要一個傀儡,不想要一個明君。不再天真的朱由校看到的是一個瘡痍滿目的王朝,他決定支持東林黨放手一搏,但是由於提前走漏了風聲,招致客魏的反撲。在國家緊要關頭,朱由校做出最正確的選擇,將英明果決的弟弟朱由檢推上了皇位,而自己卻帶着淡淡的遺憾為自己一生的愛恨情仇畫上了句號[2]

第1集

夜晚的東府。所有人迎接魏忠賢。坐在台上的魏忠賢向屬下宣布,明日早朝是剷除東林黨的大好時機,要屬下無論如何將他帶回府。說完,便仰天長笑。

穆老大帶着隨從趕去民間木工大賽,卻有人暗中跟蹤,好在幾個隨從技藝高,穆老大逃脫了襲擊,趕上了複賽。舉辦比賽的老闆拿出一塊千年沉香木,要求木匠們參加比賽,並宣布比賽勝出者將賞銀一百兩;勝出者若能為美姬造一尊小像,將再賞一百兩。台下的觀眾聽到這個數目的獎金都很激動,穆老大的隨從卻很不屑。

比賽開始,大家都在激動的等着結果。另一邊,襲擊穆老大的黑衣男子被穆老大叫去的王老大制伏,發現他們是東廠的人。比賽的結果出來了,夫人宣布阿牛哥獲勝,穆老大卻在最後拿出自己雕刻的精品,逆轉了比賽結果。看到老闆的美姬的寒酸樣子,穆老大強忍着想吐的情緒,急忙離開了比賽現場。

另一邊,護着阿牛的寶珠還很不屑的想要替阿牛哥搶回比賽勝者的銀兩。

原來,這個穆老大正是當今聖上明熹宗朱由校。他見到王將軍得知追趕自己的黑衣人是東廠的人,很不高興。回到宮裡,他吩咐陪他前去比賽的兩人將自己在比賽的時候告訴老闆的地址買下,開一家名叫穆雕坊的店,便開始回想美姬的樣子進行雕刻。正準備雕刻,魏忠賢前來拜見,朱由校簡單的警告魏忠賢不要一直找人暗算自己,便讓他退下了。

石老闆前來店裡詢問雕像,朱由校卻是將沉香木雕成了另一個心中美女的樣子。他去到麵店吃麵,老闆曾在比賽的時候替他加油,看到他很熱情。可他剛想吃麵,寶珠出現了,向他要錢。被寶珠和朱由校攪的小店亂成一團,朱由校的隨從趕來帶他逃跑,卻把用沉香木雕刻的小像落在地上。麵店老闆看到小像,追上去將小像交還,朱由校塞了一大錠銀子給老闆。老闆不是愛財之人,追上去想歸還銀兩,卻發現這個穆公子走進皇宮

視頻

明珠游龍 相關視頻

明珠游龍 第1集
明珠游龍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