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旺宏電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旺宏電子.jpg
原圖鏈接

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英語:Macronix International Co., Ltd,英文簡寫「Macronix」;Template:Twse)是提供非揮發性記憶體整合元件解決方案(IDM)製造廠商,其總部設於臺灣新竹科學園區,並在美國歐洲日本韓國新加坡、中國大陸蘇州設有營業據點。目前在唯讀記憶體(ROM)市佔率為世界第一,(NOR Flash)為全球第一,更致力於擴大NAND Flash市場佔有率。

公司沿革

1989年12月,創辦人暨現任董事長吳敏求先生號召二十幾位美國矽谷半導體設計精英團隊集體返臺,與臺灣高科技人才共同創立旺宏電子,是臺灣第一家以第三類股上市的高科技公司,同時也是第一家在美國NASDAQ店頭市場上市的台灣企業。2007年9月,以不符合成本效益,從美國NASDAQ下市[1]

從創辦至今,不同於臺灣其他的半導體製造公司以代工為主體,旺宏電子堅持以自有技術做出發,每年約投資營業額的10~12%於研發工作,擁有逾2,000件的美國專利,全球專利數更高達5,000多件。

產品線=

旺宏專注於非揮發性記憶體,產品以ROM(唯讀記憶體)與NOR Flash(快閃記憶體)為主。

訪旺宏電子 蔡英文盛讚研發能力、照顧員工


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於中國閃存峰會CFMS 2019演說

參考文獻

  1. 旺宏電子ADR將從Nasdaq下市. 旺宏電子官網. [2020-03-27]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