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時間之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時間之旅》是一部由泰倫斯·馬力克執導,布拉德·皮特、凱特·布蘭切特等主演紀錄片,於2016年10月7日在美國上映[1]

該片講述了從宇宙誕生到最終滅亡的過程,漫長的時間之旅中發生的一切的故事

2016年,該片獲得第73屆威尼斯電影節綠色水滴環保電影獎提名。

劇情介紹

水母、鱷魚胚胎、星雲、猶他州的峽谷和木衛三;第一縷生命的信號、細菌細胞起源、初戀感覺、意識誕生、人類進化、生與死——該片將帶你走過漫長時間之旅,從宇宙的誕生到最終滅亡。

影片定檔

拍片以「慢」著稱的金棕櫚獎大導演泰倫斯·馬力克的紀錄片《時間之旅》終於確定了自己的上映時間:2016年10月7日。尚不清楚馬力克在剪輯室里創造了該片的幾個版本,但唯一能確定的是10月上映的肯定不是該片的唯一版本。在拍攝、剪輯、尋找發行方等等事件耽擱了20多年後,這部講述「宇宙故事」的影片,終於要和觀眾見面了。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的埃尼奧·莫里康內將為影片配樂,這或許也是這位功勳卓著的編曲人所經歷的最長的電影攝製過程。《時間之旅》是一部紀錄片,講述的是「宇宙起源與滅亡」[2]。該片從馬力克早年的影片計劃Q中衍生,一直被斷斷續續地拍攝到現在。

馬力克從1995年就開始着手攝製這部影片了。據悉,該片由布拉德·皮特解說並製作。據馬力克的製片人透露,影片影集完成了大部分鏡頭的拍攝,但是「距離影片最終完成,還有一些時間和一些路要走。」在拍攝金棕櫚獎影片《生命之樹》的時候,有消息報道稱,《時間之旅》的鏡頭已經被剪輯到了《生命之樹》的前半段,將不會有單獨的影片上映。而現在,《時間之旅》則有了單行版本。

其實,影片不僅有單行版本,而且還是IMAX格式,在拍攝中,馬力克曾經和一群自然歷史專家與特效工作者、攝影師商討影片的各種細節。而從《生命之樹》的講述生命起源的前半段來看,《時間之旅》會是一部在視覺上無與倫比的影片。在當時的計劃里,影片則將發行兩個版本,分別是全長版和40分鐘的大畫面版。

視頻

時間之旅 相關視頻

霍金-時間之旅
時間之旅:宇宙之謎

參考文獻

  1. 時間之旅劇情介紹,365音樂網, 2020-7-13
  2. 拍了20年!金棕櫚大導紀錄片定檔10月7日,搜狐, 2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