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日立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日立市(景點之一)原圖鏈接來自 你好網 的圖片

日立市日本關東地方北部,夾處太平洋和多賀山地之間,市區南北細長。其的平原部分很多被劃為日立製作所與其的關聯企業,因此很多住宅區都位于山地。市區內有較長的海岸線,有六處海水浴場。

市內有大量的櫻花樹,因此被選為「日本100大觀櫻名地」之一(かみね公園,和平通)。[1]

概要

市區西北部的日立礦山上有個高達155.7m的大煙囪,這也是日立的城市象徵。1993年2月19日,由於當日風力強勁加上建築老化,該煙囪轟然倒塌。高度為54m。但人口規模仍然被筑波市超過,是茨城縣內第三。

該市因日立礦山的開採而繁榮。久原房之助以日立礦山為據點,成為日立製作所。該市場也成為日立的的企業城下町。其他類似的城市還有豐田市(豐田汽車)等。為了避開城市名和企業名的混淆,日立市民稱日立製作所為日制(にっせい)、城市為日立(ひたち)來區分。

地理

該市位於關東平原北部,夾處太平洋和多賀山地之間,市區南北細長。其的平原部分很多被劃為日立製作所與其的關聯企業,因此很多住宅區都位于山地。市區內有較長的海岸線,有六處海水浴場。市內有大量的櫻花樹,因此被選為「日本100大觀櫻名地」之一(かみね公園,和平通)。

戰後的一段時期內,該市的人口數超過縣政府所在地的水戶市。但近幾年由於日立製作所的人事調整導致人口減少。儘管與集十王町合併後人口突破了20萬人,但人口規模仍然被筑波市超過,是茨城縣內第三。

視頻

日立市 相關視頻

永不凋零的花海——日本日立市海濱公園
日立市海洋公園

參考文獻

  1. 日本茨城縣日立市旅遊指南,博雅文化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