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日本國民咖啡Doutor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日本國民咖啡Doutor

Doutor公司(株式會社ドトールコーヒー)的創始人是鳥羽博道(Toriba Hiromichi),出生於1937年,早早就離開家鄉埼玉縣,隻身一人在東京闖蕩。

在當時還沒有多少人了解什麼是咖啡時,他就遠赴巴西,學起了怎麼種植咖啡。在巴西,鳥羽博道看到一望無垠的土地上到處種滿了咖啡樹,人們熟練地種植、採摘再拿去烘焙。面對這麼完善的體系,鳥羽博道學到了咖啡真正專業的本事。

1962年,回到日本後,開始了咖啡加工和銷售事業。

1971年,鳥羽博道到歐洲考察歐洲各國咖啡界的動向,尋找開創業務的靈感。在巴黎香榭大道上,人們站在櫃台前邊喝咖啡邊吃麵包的情景,像一點火星點燃他心中的希望之火,他堅信總有一天日本人也會這樣吃早點的。

1970年代末,經過了高速增長的日本早已經進入了大眾化消費時代,咖啡已經擺脫了奢侈品形象,而作為大中消費品進入日常生活之中了。

創始店在東京的原宿誕生了

1980年4月,Doutor 創始店在東京的原宿誕生了。鳥羽感到,在歐洲見到的那種咖啡店的時機終於成熟了。

「為了人們的安樂與活力」的經營理念,加上價格「平易價格」、「服務至上」、「味道不亞於全程服務店」等特點,以及日本第一家歐式咖啡店的形象,Doutor勢如破竹,一發不可收始。

這個本地品牌的咖啡連鎖店,在日本受歡迎得程度可是比星巴克還高出許多呢![1]

日本第一品牌咖啡店

在日本擁有56年曆史,連續三年受歡迎程度超過星巴克穩居第一,遍布日本大街小巷的國民咖啡「Doutor coffee」 羅多倫咖啡,被稱為日本日本國民咖啡。[2]

已擁有1200多家連鎖店的羅多倫(Doutor)咖啡店,吸引的是上了年紀的日本人。

它價位很低,環境不甚浮華考究,店裡允許顧客吸煙。在經濟蕭條、收入不景氣的形勢下,人們都被羅多倫的低價位所吸引。

羅多倫的經營理念得到了顧客的肯定,發展成日本最大的咖啡廳連鎖店。日本國內以每年100家店的速度擴張,將來在日本全國形成3000家店的大連鎖。

經營理念

除了櫃檯式服務的連鎖店之外,羅多倫也嘗試新的全程服務方式,開設正宗原味式的咖啡店Le cafe Doutor, 以滿足多樣化的顧客需要。

此外,為了提高咖啡的品質,該公司正在積開發夏威夷卡納地區面積達67萬平方米的莊園,使它發展成為穩定的咖啡豆供應基地,以便穩定地提供高品質的咖啡。

下一步,為了確保食品原材料的供給,還考慮在日本以及亞洲各地以獨資或者合資的方式建立供給基地。

經營方針

「透過一杯美味的咖啡提供人們安樂與活力。」

由於他們在輕鬆的氛圍中提供價格合理且價格合理的咖啡和食物,因此Doutor經常受到各種年輕人和老年人的歡迎。

您可以輕鬆前往Doutor進行一些外賣或留在那裡放鬆,學習,閱讀書籍或與朋友聊天。[3]

價格政策

一杯咖啡的價格比起各咖啡店的水平少了近半,更讓人容易接受。

其次是味道以及氣氛,便宜也不能偷工減料,從咖啡到麵包、香腸,直至店內裝飾的繪畫、擺設的花卉、用具、照明、清掃等環節無不精心設計,貫徹了「讓顧客喜歡」的原則。

如今,羅多倫咖啡(Doutor)連鎖店遍及整個日本,成為日本第一、全球第二的連鎖咖啡品牌王國。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