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日向級護衛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日向級護衛艦(ひゅうが型護衛艦)是日本海上自衛隊旗下的一個直升機護衛艦(Helicopter Destroyer, DDH)艦級。但有別於日本原本擁有的榛名級與白根級直升機護衛艦,艦身構造較為接近配置有可以供直升機起降的大型甲板與機庫之驅逐艦[1],日向級擁有與他國海軍直升機航空母艦乃至於輕型航空母艦接近的艦體構造、功能與噸位。在後續的出雲級登場之前,日向級曾一度是日本在二戰結束、帝國海軍解散後除補給艦摩周級外,所建造過排水量最大的軍艦。新艦由海上自衛隊設計,IHI海洋聯合負責建造。

設計原則依照小型航空母艦或兩棲突擊艦,與此設計方式相似的還有泰國皇家海軍11,486噸查克里·納呂貝特號航空母艦、意大利海軍13,850噸的加里波底號航空母艦西班牙海軍17,000噸的阿斯圖里亞斯親王號航空母艦,與英國皇家海軍21,000噸的無敵級航空母艦

根據其預算編列年度,日向級首號艦日向號在建造時的,曾使用過16DDH(其中的16代表平成16年)的暫時代號。

設計與規格

日向是全通式甲板設計,可以同時進行3架直升機起降作業,雖然外界對全通式甲板是否能操作垂直起降型定翼機(例如F-35B)有着爭議,但是海自目前的說法稱日向級在設計時沒有考慮固定翼機操作。除此之外日向級也沒有安裝滑跳甲板或彈射裝備操作傳統定翼機。日向級的主要任務定位在直升機反潛戰,但裝備了指揮管制系統在必要時作為艦隊旗艦指揮之用。

最高搭載11架直升機,艦上裝有16管垂直發射的ESSM與2具方陣快炮防衛空中威脅,並裝備FCS-3改相位陣列雷達

同級艦

由於海上自衛隊現有的艦隊都會配備直升機護衛艦作為指揮旗艦用,日向級的數量只夠替換榛名級,白根級的空缺則定由2012年建造的兩艘19,500噸級直升機護衛艦DDH22與DDH24補足,也就是後來的出雲級護衛艦[2]

視頻

日向級護衛艦 相關視頻

白根級護衛艦鞍馬號和日向級直升機護衛艦
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不簡單,攜帶28架直升機不是終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