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旋風少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旋風少女

《旋風少女第二季》是由成志超導演,明曉溪、李雷編劇,池昌旭、陳翔、安悅溪、譚松韻、郭俊辰、吳磊領銜主演,趙圓瑗、王子璇、雨婷兒、蔣依依等聯袂主演的現代青春勵志電視劇。該劇根據明曉溪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一群為了「元武道」夢想堅持奮鬥、公平競爭、相互勉勵的青年男女,帶着友情和愛情走向一段別樣歷程的故事。該劇於2016年7月20日在湖南衛視青春進行時劇場播出。2017年10月27日,榮獲2017美國亞洲影視聯盟「金橡樹獎」優秀電視劇獎。

簡介

歷經重重洗禮,戚百草(安悅溪飾)正式踏上元武道的征程,進入了元武道界觀眾的眼中,她用獨創的絕招旋風三連踢,雙重旋風三連踢,旋風下劈等一路制霸日本、新加坡等各類積分賽,終於取得市青賽資格,更因為世青賽錯手將故友勁敵方婷宜(趙圓瑗飾)踢成了植物人而練習寸止,讓她對元武道又有了深刻的新領悟。然而不幸的是若白因病離開了她。面對失去若白的元武道,百草不知道再有什麼理由繼續,她想用訓練來麻痹自己,可是她卻不知道失去若白的元武道重點該在何處。就在這時,百草遇見冷峻神秘、天賦異稟的長安(池昌旭飾)。長安受初原囑託代替訓練百草,幫松柏渡過難關,在外人看來長安用殘酷的方法訓練百草,但其實只是想最大限度地開發她的極限,但他卻漸漸被這個看似堅強努力,實則脆弱倔強的女孩打動了。在長安帶領下,她重新感受到松柏的溫暖和元武道精神。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三人最後只剩方廷皓(陳翔飾)一人,他想戒掉愛百草,卻始終無能為力,直到疼愛的妹妹婷宜發生意外,讓廷皓固守的世界觀崩塌,他卻靠着自己從絕望里爬了起來。廷皓變了,但他對百草,卻依舊是以前那個溫柔的為她排憂解難的騎士。

劇集評價

該劇經過一年的沉澱,不僅製作、服裝置景更加精良,高燃度的熱血質感更令觀眾「找回了當初的熱血沸騰與心動」(騰訊娛樂評)。 該劇再現了一群年輕人的奮鬥歷程,貼近年輕用戶娛樂口味的方式,將「青春」、「夢想」的主旋律演繹成受眾最想看到的樣子,讓受眾們跟着劇情走向一起歡笑、一起流淚,並在他們積極向上的青春態度和滿滿的正能量所感染,走進「元武道」的精神世界,體會甘苦與共的青春歷程(網易娛樂評)。

幕後花絮

在試戲時,由於安悅溪從小練習舞蹈的堅毅氣質符合原著中「百草」的氣質以及對第二季中百草心理成長的把握,深受導演認可。池昌旭苦練中文,眾主創爆料他私底下玩得很high,最常說的就是「你吃飯了嗎」。因為最喜歡踢足球,所以就算片場繁忙也常常扔球互動。 該劇是安悅溪第一次拍打戲,從小有俠女夢的她開始時對打戲充滿期待,但開拍後發現打戲其實非常辛苦,經常吊威亞踢沙袋加上大小傷不斷。 在拍攝間隙的時候,譚松韻與郭俊辰經常一起吃辣條。蔣依依在第一部時就全部打戲親自上陣,沒有用任何替身,所以讓武行老師們誤以為她有武術功底,在拍攝第二部時也就沒有刻意放水。開拍第一天蔣依依身上就被踢青了七塊,尤其是膝蓋甚至被踢黑,後來在第三天她的左膝蓋落地時又被戳了一下,導致了半月板的損傷。池昌旭在拍攝公主抱安悅溪時,就以「禮儀手」的姿勢避開皮膚接觸,還為安悅溪遮住裙擺以避免她走光。[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