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施金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施金典 就讀台中市大仁國小加入少棒隊、後來中山國中青少棒隊一直到到臺灣體院,使他擁有豐富的棒球資歷,施金典主要守備位置為投手內野手,在台灣體院棒球隊時期結束後,參加職棒代訓選秀會,在選秀會上因守備位置與左打因素,在第三輪就被統一獅隊選中,順位甚至高於重砲手高國慶

  退伍並在加入職棒後,施金典便以美技守備令人驚艷,此外,因當時獅隊總教練謝長亨對於速度型選手的喜愛,使施金典加入職棒第一年就有不差的成績,只可惜因獅隊人才濟濟,出賽數壓縮得較少。第二年開始,施金典表現亦平平,不僅打擊無法發揮,速度也始終沒有發揮,七年總生涯僅一次盜壘成功,加上頻仍打出雙殺打,使他在一二軍載浮載沉,僅能扮演工具人、代跑群的角色,施金典便開始在獅隊失去比賽機會,2010年球季結束後,施金典轉往興農牛隊發展,不久後在一、二軍以投手身分亮相,解救了牛隊八壯士無人可投的窘境,而他也以0.250的打擊率回報牛隊的肯定,牛隊則在球季結束後,讓他轉任教練指導選手守備。隨牛隊轉賣至義大後也在一、二軍擔任教練,後擔任三壘指導員指揮球員壘上進退與轉達戰術予球員。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