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方佩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方佩華用心演蘩漪 原圖鏈接圖片來源

方佩華(1962年—),出生於上海,曾是長寧滬劇團的演員,滬劇表演藝術家中國國家一級演員。獲得滬劇十佳青年演員稱號和上海白玉蘭戲劇配角獎、中國映山紅戲劇節優秀表演獎以及市優秀青年文化工作者和市三八紅旗手等榮譽稱號[1]

人物經歷

  • 自幼喜歡滬劇,很有天賦,不僅扮相甜美,嗓音明亮,後得到滬劇名家丁是娥楊飛飛的親授。滬劇前輩楊飛飛老師曾經說,方佩華最大的優點是謙虛、誠懇,學藝有刻苦鑽研的精神[2]
  • 市文聯藝術團排演滬劇經典名劇《雷雨》,借她來演四鳳,獲得了上海白玉蘭戲劇獎最佳配角。《雷雨》使她與文聯藝術團結下了戲緣,方佩華也進入了這個只有她一名演員的民間藝術團[3]
方佩華飾演蘩漪 原圖鏈接圖片來源
方佩華飾演蘩漪 原圖鏈接圖片來源

代表作品

劇名 選段
為奴隸的母親 回家路上
趙君祥賣囡 五更亂夢
女人的眼睛 遙對明月訴苦情
深秋的淚痕 小池塘里荷花開
蝴蝶夫人 夢囈
黃牌姑娘 我的胸中
向五兒 推磨
秋海棠 唯有隔斷真情愛
雷雨 四鳳獨嘆[4]

獎項

曾獲得滬劇十佳青年演員稱號,上海白玉蘭戲劇配角獎、中國映山紅戲劇節優秀表演獎,市優秀青年文化工作者和市三八紅旗手等榮譽稱號。

視頻

方佩華楊派金曲集錦

參考來源

  1. 原創大戲《田園新歌》將演 方佩華喜演賣花女. 新浪娛樂. 2009-12-01 [2019-02-10]. 
  2. 方佩華:「綠葉」今朝戴「紅花」. 黃梅經典. 2003-04-08 [2019-02-10]. 
  3. 著名滬劇演員方佩華:民間藝術團里的獨"苗". 解放聲音. 2006-03-21 [2019-02-10]. 
  4. 滬劇方佩華. 戲劇網. 2010-11-03 [2019-02-10].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