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蜀山劍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蜀山劍俠》改編自還珠樓主的奇幻武俠小說《蜀山劍俠傳》[1],是由徐克執導,洪金寶、元彪、鄭少秋、林青霞、李賽鳳、翁倩玉、孟海、劉松仁、徐少強、馮克安、夏光莉、元奎、徐克等人主演的奇幻武俠電影。

影片講述了南海派劍客丁引欲消滅肆虐的血魔卻被其附身,狄明奇等人為拯救天下蒼生而到天刀峰尋找李亦奇女俠與紫青雙劍的故事。該片於1983年2月5日在香港上映。

劇情介紹

五胡亂華時代,原在西蜀兵營做探子的狄明奇(元彪飾)因激怒軍中的統帥而逃到奇萊山下,誤打誤撞進入了魔教之地,幸得南海派劍客丁引(鄭少秋飾)將他救起。明奇見丁引武藝高強,就大力勸說他能站出來拯救蒼生,避免黎民塗炭,並決心拜師求其收他為徒,但大俠丁引卻婉言謝絕。丁引的師弟崑崙派掌門人曉如(劉松仁飾)與其徒弟一真(孟海飾)也來到洞中,四人合力居然不敵魔教護法,曉如更是受了重傷,且被血魔附身,丁引決心帶他到瑤池仙堡療傷[2]

於是,四人決定先到瑤池仙堡救曉餘,再去尋找紫青雙劍的下落。一行人來到堡中,不料,堡主(林青霞飾)正閉關修行,無法救人,但丁引正是能讓堡中冰焰不滅的有緣人,所以堡主才得以出關解救曉如。丁引和狄明奇先行出洞,怎料丁引不慎也被血魔所傷。丁引為避免自身引來江湖風暴,當即要明奇立刻拜他為師,並限他三天內送他回瑤池仙堡。

但堡主因救曉如而耗盡了元氣,已無力再救丁引,只好將冰鏡打破,凍住血魔,但眾人卻皆被封住,僅有一真、狄明奇與瑤池仙堡中的女弟子(李賽鳳飾)逃脫 ,三人決定到天刀峰尋找李亦奇女俠(翁倩玉飾)與紫青雙劍,赴師傅遺願普救天下黎民蒼生。

視頻

新蜀山劍俠 相關視頻

《蜀山劍俠傳》:影響金庸、古龍、梁羽生的武俠文學鼻祖
《新蜀山劍俠傳》,林青霞第一部古裝片,從此開創無數經典武俠形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