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殺戮戰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殺戮戰警
圖片來自ccr

新殺戮戰警》是一部2019年美國動作犯罪喜劇片,由提姆·史多利執導,肯尼亞·巴里斯和亞歷士·巴諾共同撰寫劇本。

該片為《約翰·雪夫》系列的第五部電影作品,以及2000年電影《殺戮戰警》的續集;但該片和前集不同的是由華納兄弟發行,而非派拉蒙影業

其主演包括山繆·傑克森傑西·亞瑟、蕾吉娜·霍爾及理察·朗崔。故事描述擁有麻省理工學院學位的電腦安全專家小約翰·雪夫為了揭開好友離奇的死亡,他找上了與自己疏遠的父親——傳說中的私家偵探約翰·雪夫。父子倆必須得一邊調查真相,還要一邊在哈林區的黑社會中解決犯罪問題,而他們一路上也將與第一代的約翰·雪夫共同合作。

該片於2019年6月14日在美國院線上映,並在兩週後在Netflix上作國際發行。

劇情

1989年,約翰·雪夫和妻子瑪雅·巴巴尼柯斯及幼子小約翰·「JJ」·雪夫在毒梟戈迪塔的襲擊中倖存。因擔心雪夫的生活方式將使他們處於危險之中,瑪雅離開了他並獨自扶養JJ。二十五年後,JJ成為了FBI的探員,同時也是麻省理工學院電腦安全專家。在他的童年朋友卡里姆死於海洛因過量後,JJ得出他一定是遭人謀殺的結論。JJ前往哈林區調查出售毒品給卡里姆的藥頭曼努埃爾,但反被對方以暴力驅逐。JJ的另一名童年朋友兼護理師女友莎夏從卡里姆的毒理學報告指出,卡里姆體內的海洛因量是早在自己服用前就足以殺死自己,這表明他確實遭到謀殺。束手無策的JJ轉向自己的疏遠父親雪夫尋求援助,而雪夫在得知JJ的案件可能會幫自己找到戈迪塔後同意幫助他。兩人開始一起調查,但JJ的白領生活觀與雪夫的老派街頭風產生了衝突。再次面對曼努埃爾後,兩人調查了卡里姆生前參與的康復診所「兄弟互助會」,並從那得知卡里姆加入了目前被FBI懷疑為恐怖主義的清真寺組織。

隔日,莎夏陪同雪夫父子倆調查清真寺,但他們被伊瑪目趕了出來。雪夫說服JJ和莎夏一起共進浪漫晚餐;雪夫與JJ接下來調查了一位名叫班妮·羅德里格斯的女士所擁有的便利商店,後者曾向清真寺捐贈了50萬美元。之後,瑪雅打電話給JJ,表示自己要來紐約與一個男人約會;但瑪雅卻在約會時碰見了事先埋伏的雪夫。雪夫和JJ分別遭到了班妮精心策劃的襲擊中存活,但也讓瑪雅迫使雪夫將JJ退出這次的調查。

JJ將他們收集的證據交給FBI,後者逮捕了清真寺的伊瑪目。然而,媒體指責了FBI的伊斯蘭恐懼症,這讓JJ的上司維耶蒂開除了他。JJ回頭找雪夫時無意間聽見對方對於戈迪塔的談話,讓他相信父親一直在利用自己。JJ和莎夏循著班妮的線索而查到了一間廢棄的倉庫,並得知「兄弟互助會」是毒品走私活動的前線,這也代表著他們與戈迪塔合作;卡里姆因無法接受此事而遭到負責人蓋瑞·柯沃斯少校殺害。當JJ被對方捉住後,雪夫即時現身救了他,但莎夏卻遭對方抓走;JJ則利用追蹤手機定位得知了莎夏的位置。為了獲得更多的火力,兩人訪問JJ的祖父老約翰·雪夫John Shaft[註 1],老雪夫決定跟著他們襲擊戈迪塔的頂層公寓。經過一場交火後,蓋瑞等人及戈迪塔的手下們都已被殺死,但戈迪塔試圖射殺JJ來報復雪夫,但雪夫及時擋下子彈並將對方拋出窗外而墜樓死去。

在此之後,雪夫在醫院療傷。維耶蒂為JJ恢復了他的工作(改為外勤探員),但JJ拒絕了他並改和父親及祖父合作從事私家偵探的工作。

製作

2015年2月18日,新線影業宣布已取得《約翰·雪夫》系列的版權,並將與約翰·戴維斯 (製片人)的戴維斯娛樂一同推出全新的電影。2015年7月28日,據報導,肯尼亞·巴里斯和亞歷士·巴諾將會該片撰寫劇本,巴里斯也將擔任執行製片人。2017年1月20日,片商聘請提姆·史多利擔任導演[1]。2017年8月18日,該片將命名為《Son of Shaft》,為2000年電影《殺戮戰警》的續集,由傑西·亞瑟飾演山繆·傑克森角色約翰·雪夫二世的兒子,而傑克森和理察·朗崔仍會回歸演出各自的角色。

主要拍攝於2018年2月開始進行。其拍攝於2018年上半年完成;但於2018年8月,演員們被召回來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重拍了一些片段。

評價

新殺戮戰警》在影評界普遍獲得負面的評價,但在觀眾間的反響則較佳。該片在爛番茄網站上根據110條評論而持有30%的新鮮度,平均得分4.55/10。而在Metacritic上則取得40分(滿分100)[2]。據CinemaScore調查,觀眾的評價在A+至F間落於「A」[3]

參考文獻

  1. Jr, Mike Fleming. Tim Story To Direct New Version Of 『Shaft』 For New Line. Deadline. 2017-01-20 [2017-08-1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8-20). 
  2. Shaft Reviews. Metacritic. CBS Interactive. [2019-06-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6-17). 
  3. 引用錯誤:無效的 <ref> 標籤, 未定義名稱為 opening 的參考文獻內容文字。


引用錯誤:使用群組名稱 "註" 的 <ref> 標籤已存在,但查無對應的 <references group="註"/> 標籤,或缺少 </ref> 結束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