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紮師兄續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紮師兄續集》是香港無線電視於1985年製作的時裝警匪劇[1],是《新紮師兄》系列第二輯。該劇由招振強執導,梁朝偉曾華倩周潤發、戚美珍、任達華、劉嘉玲等聯合主演。

主要講述了一群年青人進入警察學堂至畢業投身警界,各自在社會中發展的故事

劇情簡介

倪峰(劉青雲)入獄後,不想拖累張嘉汶(劉嘉玲),要求與她離婚。汶內心痛苦,但為了令峰安心,最終協議分開。張偉傑(梁朝偉)自謝穎之離開後,仍念念不忘,無心結交其它異性。剛巧叔父張竟成(周潤發)及奶奶由大陸到港,準備投靠張家,張父卻不加理會,偉傑多次幫助他,和竟成為莫逆之交。

竟成乃內地醫生,想報考英聯邦醫生的考試,以便在港執業,但因使用假鈔事件留下案底,喪失投考權,灰心之餘,鋌而走險,偷運水貨。竟成女友巧楠(戚美珍),也被死對頭督察韓彬(任達華)橫刀奪愛。

傑在萍強烈要求下,到警察學校任教官。巧楠的妹妹葉巧宜(曾華倩)考入警校,結識偉傑。宜對傑十分愛慕,傑也被宜之善良所吸引,二人發生了戀情,更結為夫婦。

後欣被殺,宜牽涉入內,令巧宜困擾不已,傑不斷從旁安慰,最後真兇被擒,事件水落石出。經此一事,偉傑和巧宜更覺真情可貴[2]

另一方面,汶在峰入獄後,獨力照顧兒子機說,泉(呂方)也一直照顧在右。汶遇上廉政人員施永康(孫明光),二人共墮愛河。可是康卻因揭發彬和其下屬潘德明(陳庭威)之陰謀,而遭明之毒手。

傑因立志除暴安良之志未籌,遂重操警員故業。傑遇上上司韓彬,彬對傑有偏見,二人關係勢成水火。竟成成為黑社會頭子,和傑生矛盾,和韓彬更勢成水火。彬最後死在成之槍下。偉傑的事業亦漸有發展,回顧以往日子,唏噓之餘,亦感到欣慰。

視頻

新紮師兄續集 相關視頻

《新紮師兄續集》梁朝偉與曾華倩拍拖片段
[新紮師兄續集]粵語-113 恕我直言 報應! 但有個孝順仔也算福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