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四軍女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四軍女兵》是由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投資製作,丁黑執導,趙子琪劉威葳黃維德、王新軍、趙春羊、閻娜等主演的年代戰爭劇[1]

該劇講述了抗日戰爭之際,以向瑞云為代表的一批青春熱血的女兵加入新四軍戰地服務團,在經歷戰火硝煙的洗禮後,這些鋼鐵玫瑰美麗綻放的故事 。

該劇於2011年6月13日在東方衛視首播。

劇集簡介

抗戰爆發,以向瑞云為首的一批熱血女青年陸續加入了新四軍戰地服務團,有林蕤,盛子鈺、陶七妹等。除了這些女兵,還有上海知識分子文曰白、音樂家啟明等。共同的救國心和愛國熱情使得她們共同加入了新四軍這支優秀的隊伍。大家在抗戰的熱潮中不斷搞創作、學習文化知識、編排新戲,熱火朝天。在姐姐的感召下,向瑞雲的兩個妹妹向瑞華和向瑞星也投身到新四軍的革命隊伍中來。隊伍從漢口輾轉雲嶺,經歷了皖南事變,大批新四軍戰地服務團的士兵被囚禁在在上饒集中營,向瑞雲在集中營堅貞不屈,堅持鬥爭。嚴峻的考驗讓這群女兵不斷成長[2]。她們一路走來,經過血與火的洗禮,最終成為光彩照人的女性。

第1集

1937年抗日戰爭爆發後,中國共產黨國民黨談判達成協議,於10月將在湘、贛、閩、粵、浙、鄂、豫、皖8省的中國工農紅軍游擊隊和紅軍第二十八軍改編為國民革命軍陸軍新編第四軍,簡稱為新四軍。南昌的新四軍軍部,分管政治宣傳工作地申漢,正在為剛剛被任命為戰地服務團團長的馬靖平進行幹部配備工作。被任命為戰地服務團秘書長杜鐵英,因長期被國民黨關押在牛行監獄,沒有信息來源,不了解國共合作,錯將前來接自己出獄的馬靖平當做叛徒,拒絕出獄,後經申漢勸導,方才知道真相,同意出獄,並開始準備成立戰地服務團的各項事宜。一列看似普通的運煤列車,由山西開往漢口。與眾不同的是,它不僅裝載着生產運輸所必備的燃料,也帶來了初生的新四軍所急需的新鮮血液——一群八路軍學兵隊員。兩位出身書香門第的女學員向瑞雲和司徒芬芳也在其中,只是此時此刻,困擾她們的並不是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新四軍女兵,而是如何在這裝滿了煤炭的車廂中,避過同行男同胞王昌馥等人的耳目,解決上廁所的問題。因為上廁所時遭遇日軍空襲,向瑞雲和司徒芬芳暫時脫離了大部隊,但意志堅定,心態樂觀的向瑞雲帶着司徒芬芳很快找到了奉命等候他們的王昌馥。一行人順利到達漢口

視頻

新四軍女兵 相關視頻

劉威葳成魔鬼女教官 《新四軍女兵》大玩姐弟戀
新四軍女兵被鬼子抓獲,竟被鬼子這樣對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