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十字街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十字街頭》中國電影名,上海電影製片廠攝製於2000年;這部影片描述了經典影片《十字街頭》中男女主人公「老趙」和「小楊」後來的命運和他們己長大成人的下一代。1937年,電影《十字街頭》中的「老趙」和「小楊」因抗戰被迫分離,六十年後,在美國,「小楊」的女兒楊少經過十年的努力奮鬥成為出名的裝潢設計師,律師斯蒂夫被她傾倒,展開了熱切的追求。因母親「小楊」去世,楊少回上海奔喪,巧遇一叫趙銘的男子。趙銘正是「老趙」的兒子。他從江西來上海發展多年,雖面臨重重困難卻始終樂觀向上,令楊少頗為欣賞……

劇情簡介

1937年,電影(《十字街頭》中的「老趙」和「小楊」因抗日戰爭爆發,老趙奔赴前線,兩人灑淚而別,有情人終未成眷屬。

斗轉星移,六十多年過去了。「小楊」的女兒楊少在美國奮鬥十年,是個事業有成的裝潢設計師。紐約律師斯蒂夫為她的才華與魅力而傾倒,一直在追求她。

「小楊」離開人世,楊少回到上海奔喪。在上海她巧遇趙銘,趙銘乃「老趙」的兒子,他從江西來上海發展多年,雖困難重重,卻毫不氣餒,一直忙碌着。他充滿活力的人生態度給楊少留下深刻印象。在人生地不熟的上海,楊少遇到許多困難,每每便會碰巧有趙銘在場並幫助她解決困難。

久而久之,楊少對趙銘產生了好感。 趙銘欲與好友黃毛開一家新型俱樂部,卻苦於缺少資金。楊少母親留下的房屋正適合作俱樂部用,可楊少要賣掉它,趙銘心中很急。

趙銘的女友唐玲玲是「小楊」好友唐某的女兒,她以父親的名義托楊少幫助她辦理出國。楊少又給自己出了道難題。 斯蒂夫急於想與楊少結婚,從美國追來上海,可楊少心中有了趙銘,她處於愛情的「十字街頭」[1]

楊少幾經波折,終於見到了母親的遺囑,遺囑內容使她驚訝,她拉趙銘同去唐伯伯家想問個究竟,不想卻遇到唐玲玲進來擁入趙銘的懷抱。楊少驚呆了。

此時,趙銘才明白自己遇到的種種麻煩都與唐玲玲有關,兩人大吵一架,不歡而散。趙銘忙去找楊少解釋,可楊少不想見他,又回美國去了。

幕後製作

本片最大的賣點之一是甜美的Meg Ryan在其中飾演一心報復前男友的Maggie,戲路有所突破。而Sam的角色設計則為人所詬病,因為觀眾很難相信一個理智怯懦的天文學家會如此輕易地沉迷於偷窺的快感。本片一方面想講述一個公寓愛情喜劇[2],另一方面又在展開一個復仇故事,處理兩條線的平衡實非易事。

視頻

新十字街頭 相關視頻

4分鐘看《新十字街頭》
新十字街頭,真的是太厲害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