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冠肺炎 (智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冠肺炎 (智利)
智利衛生部新聞發布會
原圖鏈接來自新浪網
 

首例確診時間 :2020年3月3日

累計確診人數 :5人

新冠肺炎 (智利),當地時間2020年3月3日,智利總統皮涅拉在首都聖地亞哥總統府莫內達宮發表講話,宣布境內確診首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智利衛生部也證實該國確診了首例新冠肺炎病例。[1]

確診簡介

該患者為一名33歲男性,近期出現呼吸道不適症狀後就診,對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目前症狀較輕,現在中部馬烏萊大區一家醫院接受隔離治療。[2]

源頭追溯

該患者居住在位於首都聖地亞哥以南250公里處的塔爾卡市,此前曾到東南亞旅遊了數周,期間多數時間是在新加坡,2月25日返回智利。[3]

應對措施

智利政府已經實施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動計劃,包括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加強各部門合作,增加醫療物資採購,進行公眾教育,加強疫情監控和做好病患診斷治療等。[4]

疫情影響

世界銅業大會取消

聖地亞哥3月2日消息,智利銅與礦業研究中心(Cesco)周一表示,原定於聖地亞哥舉行的業內頂級盛會--Cesco銅業周(Cesco Week)以及周內舉辦的CRU世界銅業大會(CRU World Copper Conference)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取消(原計劃為2020年3月23-27日)。 據聯合主辦方CRU預測,此次會議原本預計能夠吸引超過500個全球大型礦企、銅冶煉商的代表團參與。[5]

大批櫻桃堆積港口

智利水果出口商協會的羅納德-貝恩主席公開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病毒的疫情影響,智利水果對華的出口額,可能會面臨超過一個億美元的損失,其中櫻桃的占比量最高。[6]

著名作家確診感染

西班牙國家報報道,居住在西班牙的70歲智利作家路易斯·塞普爾維達(Luis Sepúlveda)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7]

據悉,他在參加葡萄牙某文學節,回西班牙後出現症狀,並在西班牙奧維耶多確診。這位知名作家也成為西班牙阿斯圖里亞斯地區首位新冠肺炎感染者。目前還不清楚塞普爾維達是在葡萄牙還是在西班牙感染的。

路易斯·塞普爾維達是智利著名作家。現僑居西班牙。他曾獲得多項文學獎和榮譽稱號:包括「美洲之家」文學獎、智利加布列拉·米斯特拉爾詩歌獎、「春天」小說獎等。他還獲得過法蘭西共和國藝術文學騎士勳章,法國土倫大學和意大利烏比諾大學文學系的名譽博士稱號。塞普爾維達著有《讀愛情故事的老人》《巴塔哥尼亞快車》《教海鷗飛翔的貓》等,其中多部作品已有中譯本。

智中互動

2020年2月28日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智利總統皮涅拉]]通電話。[8]

皮涅拉代表智利政府和人民對中國人民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誠摯慰問,對中國人民團結一心抗擊疫情表示堅定支持。

防疫建議

中國駐智利大使館提醒全體旅智華僑華人高度重視並妥善應對疫情,加強自身防護,降低新冠肺炎感染風險。

  一、關注個人健康,加強日常防護。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風,減少前往人員密集及空氣不流通的場所,科學佩戴防護口罩。根據當地醫療機構建議和自身健康狀況,合理安排流感疫苗接種。

  二、近期從國內返智僑胞,請居家自我隔離14天,確認無症狀後再與他人接觸。請各僑團加強內部排查登記,掌握近期返智同胞情況,積極指導和督促相關人員切實採取有效防範措施,並給予必要的關心和幫助。

  三、加強防範的同時,請理性、冷靜對待疫情,加強甄別網絡流傳信息的真偽性,避免不必要的恐慌情緒。

  四、如出現發熱、乏力、咳嗽等可疑症狀請及時就醫。如有確診情況,請立即通知我館。使館將根據相關規定保護好當事人隱私。

  智利衛生部醫療熱線:600 360 7777

  智利醫療急救電話:131

  使館24小時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569 98985955

  使館工作郵箱:

  chinaconsularchl@gmail.com

視頻

阿根廷和智利分別確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