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冠肺炎 (拉脫維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冠肺炎 (拉脫維亞)
 

首例確診時間 :2020年3月2日

累計確診人數 :34人 (2020年3月16日)[1]

新冠肺炎 (拉脫維亞),當地時間2020年3月2日晚,據拉脫維亞通訊社報道,拉脫維亞確認了首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的感染病例。 衛生部已於周一晚上8點召開新聞發布會。[2]

拉脫維亞《獨立早報》採訪駐拉大使梁建全 原圖鏈接
拉脫維亞大學的孔子學院初級班為中國祝福 原圖鏈接

防疫建議

拉脫維亞衛生部門相關建議如下:[3]

  一、對在拉遊客及居民的建議:

  1、經常洗手,尤其是在與病人或其周圍環境接觸後應立即洗手;

  2、避免在無保護措施下進出農場或接觸野生動植物;

  3、避免進入鮮活市場或加工廠;

  4、與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的人保持距離,咳嗽或打噴嚏時使用一次性濕巾,並儘快洗手;

  5、如果在旅途中或旅行後14天內出現呼吸道疾病症狀(體溫升高,咳嗽,呼吸困難),請致電113(急救服務)並告知醫生病狀,按照醫護人員建議前往指定醫院就診。

  二、對過去14天內去過新冠肺炎感染區或接觸過新冠肺炎感染病人者的建議:

  1、自我隔離並注意觀察14天內健康情況,建議每天至少測量兩次體溫。

  2、如果在此期間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症狀(體溫升高,咳嗽,喉嚨發炎,呼吸困難等),應避免與家人和其他人的接觸,並立即撥打113(急救服務),告知醫生您的症狀、旅行史及可能接觸過病人情況,按照醫護人員建議前往指定醫院就診。

  三、對兒童的建議:

  對過去14天內到訪過新冠肺炎感染區的兒童,家長應注意與醫生合作,仔細觀察兒童在隔離期(14天)身體健康狀況,如未發現任何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如發燒、咳嗽、喉嚨痛、呼吸困難等),可於隔離期結束後,憑醫生出具的醫療證明方可帶兒童到幼兒園或學校複課。如果在此期間出現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症狀(體溫升高,咳嗽,喉嚨痛,呼吸困難),應立即致電113,向醫生通報症狀及前往新冠肺炎感染區旅行史,按照醫護人員建議前往指定醫院就診。

拉中互動

中國政府始終提倡和鼓勵人們直面問題,說真話,這也是中國社會不斷進步和發展的根本原因。[4]

患難見真情,包括拉脫維亞在內的很多國家政府、各界人士向中國施以援手,提供了急需的醫用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醫用物資,為防疫發揮了重要作用。中方對此表示衷心的感謝。

拉脫維亞大學孔子學院外方院長貝德高對中國新冠肺炎疫情表示了深切的同情:「新冠病毒是人類共同的敵人,我們拉脫維亞人民與武漢人民、湖北人民、中國人民站在一起!我們堅信,具有悠久歷史文化和集體主義精神的中國人民,一定能齊心協力,同舟共濟,戰勝病毒!」[5]

視頻

拉脫維亞為中國疫情加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