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冠肺炎(卡塔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冠肺炎(卡塔爾)
阿拉伯衛星電視台推特截圖 原圖鏈接來自網易新聞
 

確診時間 :2020年2月29日

確診人數 :1人

新冠肺炎(卡塔爾),據阿拉伯衛星電視台剛剛消息,卡塔爾國家通訊社報道稱,當地時間2020年2月29日,卡塔爾衛生部報告該國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

確診簡介

新加坡《聯合早報》29日引述卡塔爾官方通訊社報道,卡塔爾衛生部當日確認,該國出現首起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確診病例。

土耳其國營媒體阿納多盧通訊社(Anadolu Agency)29日報道,卡塔爾官方媒體援引衛生部聲明稱,該名確診患者是卡塔爾公民,現年36歲,最近從伊朗返回國內。[2]

航班調整

卡塔爾航空官網截圖 原圖鏈接

當地時間2月25日,卡塔爾航空宣布出於全球和本地衛生防疫狀況考量,暫停部分前往韓國和伊朗的航班,並對剩餘航班進行了調整。卡塔爾航空將此前往返韓國的波音777-300型客機更換為較小的空客A350-900型客機,並且要求只有在卡塔爾多哈哈馬德國際機場轉機前往第三國的旅客才被允許從仁川登機。伊朗航班方面,卡塔爾航空將從26日(本周三)開始,暫停往返馬什哈德,設拉子和伊斯法罕的航班,為期兩周,直到3月14日。往返於多哈同伊朗首都德黑蘭之間的航班將從26日(本周三)開始,由現在的每周20班減少至每周7班,但是所有貨運班機不受影響。[3]

卡塔爾航空表示將對疫情進行定期審查,以期在解除限制後儘快恢復航班。

應對措施

卡塔爾航空要求來自韓國和伊朗的,目的地為多哈的旅客在抵達卡塔爾後,在沒有任何新冠病毒感染症狀的情況下,應當在家中或相關檢疫場所隔離14天,如果出現疑似症狀,則將被送往哈馬德醫療集團下屬的傳染病醫院進行隔離治療。

馳援中國

卡塔爾國務大臣阿克巴·貝克 原圖鏈接

2月5日凌晨,卡塔爾國務大臣、卡塔爾國家旅遊委員會秘書長,卡塔爾航空集團首席執行官阿克巴·貝克先生宣布:卡塔爾航空集團將使用其全球航線網絡馳援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免費承運世界範圍內的所有中國駐外大使館、領事館募集的防疫物資。通過卡塔爾航空的全球航線網絡,所有由中國駐外使領館募集的防疫物資可以從世界170多個地方安全地運輸至上海廣州香港澳門的貨運航點。[4]

卡塔爾航空在疫情發生後快速地採取了援助行動,為中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作為中卡兩國之間唯一的航空承運人,卡塔爾航空在接到中國駐卡塔爾大使館的重要運輸任務後,快速協調航班運輸方案,為醫療物資優先保障了貨運艙位。卡塔爾航空希望通過完善的全球貨運網絡繼續履行對中國人民的承諾,保證中卡友誼的「空中橋樑」照常運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