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冠肺炎(石家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冠肺炎(石家莊)
1月9日河北石家莊,裕華路高速路口嚴格把控,防止外輸 原圖鏈接來自環球網
 

累計確診人數:241人(截止2021年1月10日)

累計治癒人數:29人(截止2021年1月10日)

新冠肺炎(石家莊),2021年1月2日0-24時,石家莊藁城區新增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輕型)1例,對追蹤到的密切接觸者已全部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1]

該確診病例的行程軌跡如下:患者,女,61歲,藁城區增村鎮小果莊村村民。2020年12月17日至19日患者居住在村無外出;20日騎電動車赴新樂市農村姐姐家探親,當日返回;21日至27日一直在村無外出;28日乘坐本村包用車輛到附近飯店參加婚禮;12月29日至2021年1月1日一直在村無外出。1月2日凌晨4時,患者自覺發冷、胸悶,伴有咳嗽、咳痰,自測體溫38.7℃;凌晨5時在家人陪同下,乘坐租用的車輛到河北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就診。該日經兩次快檢核酸結果均為陽性,後再次進行拭子採樣檢測結果呈陽性。根據患者臨床表現和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結果,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於當日由負壓救護車轉運至市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1月10日河北省召開新聞發布會 原圖鏈接
石家莊市對1100萬人做核酸檢測 原圖鏈接
1月8日從武漢來石家莊支援抗疫的醫療人員在運送裝有核酸樣本的運輸箱 原圖鏈接

最新疫情

1月10日,河北省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新冠疫情防控相關情況。據通報,當天0時至10時,河北新增40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在石家莊。新增的40例中有26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新增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自2日以來,河北累計發現本土確診223例 ,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61例。[2]

綜合比對分析,河北本輪疫情排除與本土以往疫情相關性,推斷這次疫情病毒來自境外。 本次疫情新冠病毒全基因組序列也不含有英國、南非變異病毒。基於本次疫情早期病例發病時間點,初步估計「零號病例」早於2020年12月15日。

核酸檢測

從1月6日凌晨,石家莊市對全體市民進行了全員的核酸檢測,並且有了結果。檢測的對象一共是10251875人,累計檢出陽性人員是354人,從初步的分析看,這次檢測有以下的特點。[3]

第一個特點是集中度高,檢測發現的陽性人員分布在石家莊市12個縣市區,但主要集中在藁城區,藁城區一共有298人,占到了陽性人數的87%,新樂高新區、正定、橋西區、無極縣、益華區、長安區、新華區、鹿泉區、行唐縣、趙縣等11個區一共有46人,占到了總量的13%。

第二個特點是關聯性極強,除行唐縣一例陽性病例以外,其他10個縣陽性人員均與藁城區有關,特別與藁城區的增村鎮有關。

下一步石家莊市將做好第二輪核酸檢測準備,嚴格規範各項流程,儘快啟動並完成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確保徹底阻斷疫情傳播。

最新措施

石家莊全市人民居家7天:為了防止疫情擴散,保障人民群眾健康安全,全市完成全員核酸檢測任務後,廣大群眾居家7天,有效防控疫情,人員不流動、不聚集、不出社區和村莊。

石家莊全市所有車輛人員不得離開:目前,石家莊市正在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全市所有車輛及人員均不得出市。高風險地區藁城區人員均不離開本區域,中風險地區人員嚴格管理,同時減少管控範圍內的人員流動。

進出石家莊車輛應持有通行證:[4]

一、因保障疫情防控、城市運行、生產生活、防疫物資運輸等原因必須進出我市市域的車輛,按照市防疫指揮部有關規定發放通行證,憑證進出。

二、縣(市)區防疫指揮部根據本轄區防疫物資和生產生活需求,必須進出我市市域的車輛統一向市防疫指揮部提出申請。

三、所有進出我市市域的車輛在規定的時間、規定的路線通行,原則上每輛車可以綁定2人,服從檢查人員檢查,合格後予以放行。

石家莊全市旅遊文化活動停止及藁城區公交車全部停運。

視頻

石家莊:本輪疫情還不能確定出現拐點擴散風險依然存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