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冠肺炎(哥斯達黎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冠肺炎(哥斯達黎加)
3月6日在首都聖何塞,哥總統阿爾瓦拉多(右二)和衛生部長薩拉斯(左二)出席新聞發布會 原圖鏈接來自國際在線官方帳號
 

首次確診時間:2020年03月6日

首次確診人數:1人

累計確診人數:15229人(截止2020年07月27日)

累計死亡人數:104人(截止2020年07月27日)

新冠肺炎(哥斯達黎加),當地時間3月6日,哥斯達黎加衛生部通報,該國已確診首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感染病例。該名感染者為一名49歲的女性美國公民。她與一例紐約的感染者曾有過直接接觸。據悉,該感染者於本月1日與其丈夫一同抵達哥斯達黎加,他們與至少5人發生過直接接觸。目前,該感染者已被隔離到哥斯達黎加首都聖何塞的一家酒店。[1]至7月下旬的近半個月,累計確診人數翻了一倍!

有中美洲瑞士之稱的哥斯達黎加 原圖鏈接
3月9日在哥斯達黎加阿拉胡埃拉,佩戴口罩的女子 原圖鏈接

疫情失控

3月初,哥斯達黎加報告境內首例新冠確診病例,哥政府隨後採取一系列疫情管控措施。自5月初開始,哥政府逐步放鬆管制,實施分階段重啟經濟計劃。但進入6月後,哥疫情迅速反彈,新增確診病例大幅攀升。[2]

根據哥斯達黎加官方公布的數據,截至7月14日該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超8000例,死亡34人。這兩項數據一大半為7月以來的新增病例。官方承認已失去對疫情控制,已經沒有能力追蹤病毒傳播鏈,官方公布的確診人數日增長量約為300至500人。[3]

數據顯示,哥斯達黎加7月的基本傳染數R值達到1.7,這意味着每11天確診人數可能翻一倍。該數值為拉美地區最高(未計入委內瑞拉尼加拉瓜)。

眼下哥斯達黎加國內已經暫停經濟活動,餐館、商店只允許處理外賣訂單,學校也被迫停課。此前計劃8月1日重啟航空運輸,但隨着疫情惡化,不排除進一步延後。

防疫措施

為應對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加速擴散態勢,哥斯達黎加從當地時間7月11日起實行新的防疫措施,在首都及周邊地區擴大實行橙色警戒的範圍,嚴格限制車輛出行,現行的第三階段經濟重啟計劃在這些地區將暫時中止。除超市、藥店等場所外,其他非民生類已復工復產的企業、機構須停工,新措施將持續到7月19日,屆時將根據疫情變化另行調整。[4]

在首都聖何塞大區周圍設置 「流行病學圍欄」,以減緩新冠病毒的傳播。在首都周邊(包括首都)的 「橙色警戒」區域,車輛通行將受到嚴格限制。汽車根據其車牌號限行,每周僅放行2天。只有涉及食品供應和殯葬服務等必要業務的車輛,才被允許通行。[5]

新的措施包括所有商業活動限制在工作日的白天進行、禁止宗教集會、延長宵禁時間和車輛限行時間等。

使館提醒

7月9日,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哥斯達黎加新冠肺炎疫情已進入社區傳染階段。哥斯達黎加、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危地馬拉目前均處於新冠肺炎疫情社區傳染階段。

中國駐哥斯達黎加使館再次提醒上述四國中國公民和機構加強防範新冠肺炎疫情,切實做好自我防護,並避免不必要的恐慌和過度防範措施。

聯繫方式:[6]

哥斯達黎加新冠肺炎熱線諮詢電話:1322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國駐哥斯達黎加使館24小時領事保護與協助應急電話:+506-89827147

視頻

西媒:哥斯達黎加失去對疫情控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