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冠肺炎(佛得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冠肺炎(佛得角)
美麗的群島小國——佛得角
原圖鏈接來自鳳凰網
 

首次確診時間:2020年3月19日

首次確診人數:1人

累計確診人數:3745人(截止2020年8月29日)

累計死亡人數:38人(截止2020年8月29日)

新冠肺炎(佛得角),當地時間3月20日,佛得角政府發表聲明宣布,該國首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這也是非洲第37個國家出現疫情。[1]

日本夫妻成了佛得角的奧運大使 原圖鏈接
中國援建的佛得角大學新校區項目部檢測點 原圖鏈接

確診簡況

患者是一名62歲的男性英國遊客,3月9日從博阿維斯塔島(Boa vista)入境,16日開始出現呼吸困難、咳嗽發燒等症狀,3月19日被確診時情況穩定,正在接受隔離治療。

3月24日佛得角衛生和社會保障部召開新聞發布會,確認該國出現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死者為佛得角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在確診後病情持續惡化,於23日晚死亡。[2]

防疫措施

佛得角將從8月1日起恢復和葡萄牙的航空交通,每周將有航班往返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但只針對因人道主義原因和特殊原因出行的乘客開放,並根據歐盟規定對乘客進行核酸檢測]]。[3]

佛得角衛生部公布7月15日國內客運航班(含航空和海運)復航後採取的防疫措施,具體如下:[4]

1、所有乘客登機(船)前均須填寫健康聲明表,並須在出發地和目的地接受體溫檢測,填寫責任聲明,承諾遵守防疫規定。

2、出發地為聖地亞哥島和薩爾島的乘客還須提交出發前72小時之內由當地衛生局/健康中心/具有資質的私人檢查機構出具的快速檢測證明。

3、若乘客快速檢測呈陽性,但核酸檢測呈陰性,衛生部門將為其提供無傳染風險證明。

疫情花絮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來自日本的片岡夫婦被困在航班停飛的非洲島國佛得角,至今整整六個月了。彈盡糧絕之際,他們靠着特別的技能,在佛得角生活了下來。

最近他們更是接受佛得角奧運代表團的邀約,正式就職佛得角的奧運大使,成為了日本和佛得角兩國的友誼橋樑。[5]

使館提醒

中國駐佛得角大使館特提醒在佛中國公民,嚴格遵守佛方最新疫情防控舉措,積極配合佛政府、警方、衛生檢疫等部門工作。[6]

如出現發燒、乏力和咳嗽等疑似症狀,應居家隔離觀察並撥打佛得角新冠肺炎疫情專線(+238-8001112),同時請致電聯繫我館(+238-9893223)。

視頻

日本新婚夫婦滯留西非,當上佛得角奧運代表團大使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