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烏龍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烏龍院》是福建恆業影業有限公司出品的喜劇動作片,由朱延平執導,王寧、王智、吳孟達、孔連順、郝劭文等主演,於2018年8月17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1]。40年來,電影界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重大時間節點,組織創作了一大批優秀影片[2]

劇情

又到一年烏龍院招生季,一心想要當壞人的阿威(王寧飾)和程明星(孔連順飾)心懷不軌地進入到烏龍院中學武術。雖然二人成功騙取了長眉師父(吳孟達飾)的信任,但行為怪誕的他們招來了烏龍院眾弟子的懷疑,一系列鬥智鬥勇的荒唐囧事開始發生。

影片評價

新烏龍院之笑鬧江湖》本質上是一個粗糙的故事,借用「情懷」消費觀眾成為主導。朱延平導演對於故事節奏的掌控已然徹底失控,故事平庸、套路化嚴重

(《大河報》評)。雖然該片的風格也是朱延平擅長的無厘頭喜劇風格,但影片的表現手法非常落後,依然用惡俗的橋段充數。對於80後觀眾而言,《新烏龍院之笑鬧江湖》是「毀童年」。年輕觀眾因為沒有看過「烏龍院」系列,《新烏龍院之笑鬧江湖》的惡俗橋段也被這批觀眾所排斥了。(《齊魯晚報》評)

中國電影現狀

中國電影的世界影響力是中國戰略文化軟實力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電影走向世界,參與到全球化競爭中,提高中國文化與價值觀包括中國電影的對外傳播力,非常重要。

在「一帶一路」戰略倡議獲得越來越多國家認同參與的情況下,在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時代洪流中,其核心訴求首先在於提升國家形象和民族文化形象。一方面,向世界優秀電影看齊,應當視為提升中國影視、中國文化的世界影響力的重要契機。另一方面,也要重視電影對國家文化安全的影響,我們也要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認真引導、管控境外電影的進口。要制定科學的電影產業發展政策,進一步發揮政府的監督管理作用;同時,也需要繼續加強對互聯網引進境外電影的管控,此外,還要輿論上進一步研究,制定戰略和合適的方法。

視頻

新烏龍院 相關視頻

小時候的釋小龍在新烏龍院中演的這一片段,導演都差點笑翻了
《新烏龍院》李欣蕊:我是蛇蠍美人小師姐,宋小寶都拿我沒辦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