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坦利·科恩(生物化學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斯坦利·科恩原圖鏈接

斯坦利·科恩英語:Stanley Cohen,1922年11月17日),美國生物化學家,他是范德堡大學 ( Vanderbilt University )醫學院的一位傑出科學家。

簡介

1943年科恩在布魯克林學院(Brooklyn College),雙主修化學和動物學。 1945年他從奧伯林學院(Oberlin College)獲得動物學碩士學位。 1948年他在密西根大學獲得生物化學系博士學位。[1]

1953年在華盛頓大學與麗塔·列維-蒙塔爾奇尼分離了神經生長因子(NGF)。隨後發現表皮生長因子。1959年到范德堡大學醫學院繼續研究生長因子在癌症發病中的作用及設計開發抗癌藥物。與麗塔·列維-蒙塔爾奇尼一起獲得1986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2]

科恩還於1986年獲美國國家科學獎章。

相關影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