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斑彩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斑彩石


斑彩石
原圖鏈接

花斑彩石位於榮成市東北部俚島鎮聯洛灣內,長約35米寬約20米,高約9米,距岸50多米,潮落時可徑直登攀,潮漲時需乘船而至,清潮道光年間就被列為榮成八景之一。

花斑彩石是一座長方形海蝕柱,總體積7000立方米,在地質學上是一座非常典型的、精緻的、奇特的海蝕地貌景觀,它屬於寒武紀火山噴發的基性火山岩-凝灰岩,至今已有五億年了。由於它體積巨大,造型奇特,色彩艷麗,花紋多變,自古以來就被譽為大東勝景,近年來更被譽為「中華海上第一奇石」。

花斑彩石主要是由黃、白、褐三種顏色組成,細細觀賞,如鑄如削、如畫如繡、或曲或直、或縱或橫,構成千姿百態的圖案,象行雲,有的飄飛,有的懸停;象波浪,有的隨風蕩漾,有的咆哮翻滾;象百禽圖,有的孤行,有的群集狂奔。它的精美造型,奇特風果,真是令人目不暇接。

如今,馬道鎮政府投資1200萬元,以花斑彩石為重點,開發了一處綜合旅遊區,包括奇石館、文物館、書畫館、藏書館等,大大豐富了景點的內涵,遊客在此可以陶醉在自然與人文景觀中,縱橫於現代和歷史的奇妙世界裡。[1]

基本信息

中文名:斑彩石

外文名:Ammolite

別 名:加拿大國石

斑彩石寶石
原圖鏈接

類 別:寶石

硬 度:4.8

分 布:洛基山脈、馬達加斯加和北美地區

斑彩石介紹

中國市場上目前能見到的斑彩石多來自洛基山脈、馬達加斯加和北美地區, 但國際上承認的真正的寶石級別的斑彩石,都來自北美的阿爾伯達、加拿大及其周圍發現的斑彩化石。這一地區的斑彩石的色彩最為艷麗,才被認為是寶石。1908年,一名國家地理調查隊的成員在阿爾伯達聖瑪麗河沿岸發現斑彩螺的礦化化石。而直到1981年才發現了具有商業開採價值的高質量斑彩寶石。國際珠寶聯合會(CIBJO)於1981年正式承認斑彩寶石為寶石。

斑彩石(ammolite)與全球其他地區帶有輕微暈彩但顏色單調(多以褐色調為主)的鸚鵡螺化石有相當大的區別,價格更是相差百倍,請注意甄別。斑彩石(ammolite)的摩氏硬度只有4.8,表面色層軟脆,並且越接近地表面的斑彩石顏色越暗淡,多呈暗紅或是褐色。因為被空氣氧化所致。斑彩石不能直接裸露在空氣中,出土的原料在一年之內不做任何處理,顏色將慢慢變暗淡。只有覆膜才能保護斑彩石避免受到氧化和傷害。

斑彩石吊墜
原圖鏈接

目前市場上斑彩的加工方法有兩種:一種是原石滴水晶膠。出土的石頭將無色部分磨掉,直接滴膠。這種加工方法保持出土狀態,多數形狀各異。且有很多凹凸不平。原料損耗小。這種加工方法不好的地方是表面因為是膠面,不抗刮花。另一種方法是蓋水晶面,斑彩表面有一層水晶或是尖晶,但是這種加工方法要求斑彩為純平,並且工藝複雜,損耗大。所以市場上只能見到小顆的水晶面斑彩。挑選斑彩首先要確認的是表面是否有覆膜,因為覆膜成本高,有很多不良商家打着純天然的旗號,將未覆膜的斑彩直接出售,最終受到損失的是購買者。[2]

形成

斑彩螺就是鸚鵡螺的化石,斑彩的顏色其實只是鸚鵡螺的螺殼部分。而鸚鵡螺裡面參照我們對現代螺的想象,裡面應該是軟體部分,當螺死亡,只留下螺殼的時候,裡面就會灌進泥沙,進而地殼運動時大量的泥土,植物覆蓋在螺上面。有的螺因為因緣際會,上面蓋的是比較大的植物,沒有受到太大的擠壓,所以螺體保持完整,並且顏色艷麗,這種狀況是非常少見的。更多的螺在地殼運動時被壓碎,壓扁了。再加上出土時,挖土機的不預知,能挖出一個完整的螺也是十分的不容易。

斑彩螺因為上面壓的材料不同,而形成的裂紋也有所不同,是深海的螺,如果表面蓋的是淤泥和海草等植物,螺受到的壓力是片狀的,所以裂紋是大塊大塊的,也不排除大裂紋後有細小的紋,這都是天然形成的。這種就是我們所說的油畫斑彩和羽扇斑彩,紋較少,細,色的分部是正常的延伸。有的有非常完整的螺紋。底石軟一些。如果斑彩螺受到的壓力是來自沙的話,他受到的壓力是點狀的,色層碎裂,錯層,與擊碎他的沙一起形成化石,紋路形成細小的鱗片狀紋路,或是相連或是交錯,有明顯的縱橫交錯的紋路,色彩繽紛,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龍鱗,麒麟斑彩。這種底石比較堅硬。 斑彩的底石,這裡是很多朋友疑惑的地方,其實他的底石就是與螺殼粘在一起的泥沙,淤泥。也是天然形成的。

斑彩石事實上是來自遠古的化石,7500-7000萬年前,斑彩石的產地是一片溫暖的淺海,海中生活着相當數量的各種鸚鵡螺,由於落基山脈頻繁的造山運動使得火山時常噴發,常常將數米厚的火山灰落于海面使得淺海中的生物大量迅速死亡並被掩埋。年深日久,該地區的火山灰足足有四公里厚。隨着之後的地殼運動,淺海區的地層才逐漸回到接近地面的位置。而當年深埋其下的鸚鵡螺則因為豐富的鐵、鎂元素和火山灰的封閉作用,演變為今天全球獨一無二的螺類化石--斑彩石。斑彩石擁有人類能想象的自然界所有的色彩,在每平方厘米上會有無數種顏色組合。高品質的斑彩石或有強烈而明亮的單色,或包含了一系列明亮的色彩。

斑彩石表面的虹彩隨着觀察者和光線的角度變化,變彩的發生時而微妙,時而如戲劇般壯觀,紅色將轉移到綠色,綠色將轉向藍色等等。文石(aragonite)晶體層的厚度、有機物質及分布在其中的微量元素等等因素決定斑彩石的顏色和衍射的強度。最好的斑彩石外殼閃亮,虹彩涌動,隨着觀察者和入射光線角度的不斷變化而翩翩起舞。[3]

斑彩石分為五個級別

AA級:不同的角度顯示強烈的多彩,最少三個明亮鮮艷的顏色同時均勻延伸。

A+級:較小明亮鮮艷的顏色,三種主要顏色延伸不均勻,或者兩種顏色非常明顯而其中一種不明顯,或者轉動時其顏色變得微弱。

A級:兩個或者更多鮮艷明亮的顏色,多為綠色和紅色,乾淨充滿活力。

A—級:顏色不俗,但是不夠生動和明亮,典型帶紅黃和綠色,為標準級別。

B級:顏色微弱不明顯,顏色較少,只有固定方位。[4]

斑彩石作用

斑彩石具有七種彩虹色的種子,分別為紅、橙、黃、綠、青、藍、紫,是開發身體上七個蓮輪有極大的導引力。七蓮輪一旦獲到開發,便可增加正極能量,一切的惡運馬上消除,人也回到童年時代的體能,有反老還童,愈老愈精壯的改造。

斑彩石是外冷內暖,暖代表愛心。在宇宙萬物當中,螺形是一個宇宙符號,象徵了吉祥及和諧,是天體大自然的宇宙密碼,「太極圈」也來自宇宙螺旋的意念,因此螺的化石便是有極多螺旋訊號的千萬年吉祥物了。一道吉祥符,一個風水傑作中的「環抱有情」,人體的曲線訊息,其實都是螺旋宇宙訊息。斑彩石來自千萬年前的「螺」,是一個保留千萬年的宇宙吉祥符。戴斑彩為螺形或「S」形,是增加發揮其宇宙吉祥符的潛力。

斑彩石與婦科病

擁有斑彩石的女性,如果希望斑彩石對輸卵管類的、盆腔炎、附件炎、陰道炎、宮頸炎、卵巢囊腫、軟肋骨炎。有幫助,需要在結印冊上按照本人生日添加「聞竹結印、日足結印、九虹錦聲結印」,之後請師傅用「橘子石紅竹石玫瑰金烏鴉血石」製作成石碑護身符放在身邊,這樣組合可以有保健康的功效。

斑彩石與愛情

擁有斑斕石求良緣或者愛情穩固的,需要請師傅在結印冊上「雲松結印、夕城結印、羽心結印」之後需要用「橘子石雲海石影子石、紅竹石、黃金赤鱬鱗」製作成石碑護身符。這樣組合可以求良緣和愛情穩固。

斑彩石與鬼壓床

鬼壓床為自身陽氣虛弱,鬼趁機附身到身體上,意識清醒無論如何呼喊如果鬼不離開也不能起身。鬼壓床後好運大大減少、時常有橫禍降臨,對於一些關鍵決定上影響很大,如升學考試、公務員考試、幹部提拔、等等這樣時基本沒有任何希望。任何方法都無法徹底消除只能做到緩解。有斑彩石的人可以,請師傅按照生日在結印冊上添加「音無響子結印、千與香穗結印、石田佐吉結印」,之後用「黃金、雲海石、赤鱬鱗、四葉幸運石」製作成石碑護身符放在身邊,這樣組合就可以化解噩運。

斑彩石與噩夢

夢是一種預兆,而噩夢是一種非常不吉利的預兆,如果不消除夢境的預言,就會在未來發生各種可怕的事情。有斑彩石的人可以請師傅用「黃金、紅竹石、櫻花石、靛藍晶、赤鱬鱗」製作成石碑護身符,之後按照本人生日在結印上添加「羽心結印、夕城結印、日足結印」

斑彩石旺夫石

有斑彩石而且想旺夫的女性,需要按照丈夫的生日在結印冊上添加「竹內古河結印、漿草結印、南宮橘末結印」,之後請師傅用「玫瑰金、櫻花石、赤鱬鱗、橘子石」製作成石碑護身符放在身邊,這樣組合可以很大的幫助丈夫。

斑彩石與爛桃花

有斑彩石的人需要化解自己身邊或者愛人身邊的爛桃花,需要請師傅在結印冊按照自己和愛人兩人的生日添加「冰蝶結印、聞竹結印、石疊結印」,之後讓師傅用「蜜蠟石、烏鴉血石、黃金、玫瑰金、赤鱬鱗」做成石碑護身符放在身邊,這樣組合可以消除爛桃花。

斑彩石治療注意力不集中

如果有斑彩石,本身常有精神不集中的情況可以請師傅用「影子石、紅蠶石靛藍晶法體鹽、玫瑰金」製作成石碑護身符,之後按照生日在結印冊上添加「音無響子結印、菊葵結印、南宮橘末結印」就可以消除注意力不集中。

斑彩石與人緣

有斑彩石的人如果需要助人緣,請師傅用「玫瑰金、紅竹石、蘇羅影子石」製作成石碑護身符,之後最重要的是需要在結印冊上按照自己的生日添加「夕城結印、竹雀結印、雲松結印」。這樣組合可以助人員。

斑彩石與辟邪

有斑彩石的人如果聽到鬼的聲音,身邊常常發生離奇的事情,有時覺得胸口有壓迫感覺喘不上氣,請師傅用「赤鱬鱗、黃金、玫瑰金、紅蠶石、雲海石」製作成石碑護身符。在按照生日在結印冊上添加「聞竹結印、夕城結印、葉影結印」這樣組合就可以驅邪避害。

斑彩石消除舌纏身

有斑彩石的人遇到小人添油加醋陷害自己,弄得流言蜚語滿天飛,總是毀壞自己的名譽,身邊劫難突然增加、橫禍不斷,無法蓄財,胸口有悶氣,請師傅用「雲海石、靛藍晶、玫瑰金、橘子石、赤鱬鱗、黃金」製作成石碑護身符,之後在結印冊上添加「雲月舞鶴結印、竹雀古河、橘梗結印」這樣組合可以消除小人和流言蜚語。

斑彩石與墮胎

佛經《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中明確記載:墮胎屬犯殺戒,五逆罪之一。墮胎的後孩子的父親母親運氣很差,背部酸痛總是覺得有東西爬在背上的感覺,無端的耳鳴、哭泣、笑常在身邊徘徊。身邊有斑彩石的人,要想轉運需要為墮胎的孩子起一個正式的名字,名字對於孩子是一份重要的禮物,孩子不能來到世上感受父母對她的愛就給他一個名字當做禮物。之後要請師傅用「黃金、玫瑰金、赤鱬鱗、法體鹽、紅竹石」製作成石碑護身符。護身符是為保護孩子轉生路上平平安安,免除惡靈干擾。之後按照墮胎的日子請師傅在結印冊上添加「聞竹結印、南宮橘末結印、九虹錦聲結印」,結印冊是為了讓孩子將來從新順利投胎。如果經濟條件好的家庭可以為孩子請個紫冰銀的結印符,紫冰銀是為了孩子投胎轉世時可以落在富貴人家。之後用御守宣,將石碑護身符、結印冊紫冰銀包裹起來。放在家裡一個安靜的地方:如床底下或者柜子里,也可以埋在風景好的樹木多的地方。

斑彩石與考試晉級

身邊有斑彩石正遇到需要求考試晉級的人,需要請師傅用「法體鹽、橘子石、紅竹石、櫻花石、黃金」製作成石碑護身符,之後按照生日請法師在結印冊上添加「千帆團扇結印、山岐幡結印、千與香穗結印」。這樣組合可以很好的助考試和晉級。[5]


相關視頻

超級漂亮的吊墜飾品(加拿大斑彩石)

【各地石種】斑彩石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