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竹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竹石


紅竹石
原圖鏈接

在日本古代控制了紅竹石礦不只有神學地位的意義,還包括經濟上的重要地位,因為紅竹石高溫融化後可以直接冶煉出黃金。上面的金點就是人們常說的「狗頭金」。日本古代錢幣中的「大判金」就是用紅竹石熔煉出的黃金鑄造。

基本信息

中文名:紅竹石

特性:硃砂原礦石

顏色:紅色  

仿製品:瑪瑙、紅玉髓

作用:高溫融化後可冶煉黃金

產地:日本

紅竹石吊墜
原圖鏈接  

紅竹石介紹

紅竹石,是產在日本奈良的一種稀有玉石。為日本佛教所特有的神石。紅竹石特性也是它的鑑定要點,顯微鏡下觀測是由硃砂點聚集形成的紅色,是一種硃砂原礦石,其間伴生金銀共生礦產生的物質,所以,紅竹石上常有黑色鐵線,或者黑色的花紋。這個是氧化銀造成的,簡單說就是紅竹石的黑色為白銀。而品質的好的紅竹石有時會有黃色的金子顆粒,如果連成線就成為金線。因此紅竹石以「金絲鐵線」有名。

紅竹石貌似盛產日本,卻與中國古代重要的風水文化息息相關。中國風水相術學很早便出現了以穿紅鞋、紅襪子、帶紅腰帶,到最後全身穿着紅衣服來辟邪的文化元素。

辨析方法

1、網上流傳很多關於「紅竹石」、「影子石」、「雲海石」、「橘子石」等物功效的說法。

2,此類說法出現的時間比較單一,基本為09年後才有風水師重視流傳。在2010年因為香港風水師,才突然爆發性地出現大量網絡資料。

3,徐墨齋言此類說法基本都是互相複製截取的內容,在大陸有關寶石、礦石等的正規分類名錄中並沒有紅竹石、影子石、雲海石的條目,都是因為幾千年來沒有人重視。

4,有關大陸現階段「紅竹石」,都沒有相關化學式,以有效說明」紅竹石「到底為何物質。

紅竹石的資料也只出現於2010年後,與影子石,雲海石等一系列的資料均出現於2010年6月之後,之前並沒有確切的資料證明紅竹石的真實性。同一時間段內,還出現了御守鹽、御守宣一類的資料,也都是無法考證的虛假資料。並且此類內容基本上系同一ID炮製。

5,有關「紅竹石」的歷史的說法,實際上史料上並無任何記載,如本詞條下文中提到的《王政復古》根本沒有提到任何紅竹石的語句,其他所謂歷史淵源也基本可以判定為捏造,所謂的「《茶音閒談錄》」更是查無此書。

6,相關百科詞條中給出的所謂「圖片」,實際上是紅瑪瑙,在本詞條最後一段就保留有大量「紅瑪瑙」、「紅玉髓」的文字(本詞條原文!),由此可見此類內容實際上是不良商家篡改紅瑪瑙的相關圖片炮製而成。

7,部分相信寶石礦物磁場及治療功效的資深愛好者也指出,有關「紅竹石」靈性及功效的說法太多。而大部分內地礦物或寶石愛好者均稱在2010年前沒接觸過有關「紅竹石」等的資料,而2010年之後據稱有接觸的也只是通過百度詞條等網絡途徑。

以上兩部分人群均認為「紅竹石」等並不是風水學的晶石,紅竹石不過是一個局。[1]

石頭文化

文物行業里還把這個長期佩戴的過程叫做"盤"。認為越久越好,越久越有靈性。很多人覺得"盤"後的顏色深,把這樣的顏色稱作"寶光"。其實,這是因為皮屑組織在物品表面長期存在,產生酸化效應進而出現的情況。科學上講,人的死皮組織會滋生真菌,長期不洗容易得皮膚病,進而演化成皮膚癌。現在社會得疥瘡的人很多,也是因為長期不洗,辟邪增加靈性的錯誤看法。任何晶石、玉石,都需要定期淨化。晶石的物理性質決定了不能隨便使用酸性或者鹼性的清洗劑,因此在科學上用御守鹽這樣中性的清洗劑是正確和安全的。天然的晶石、玉石都有裂紋。因為人工處理填充物和御守鹽可以產生反應,暴露人工合成部分,所以在商業上被摒棄。

紅竹石真假鑑別

紅竹石很稀有名貴,而且是著名的風水石,需求量很大,所以當今的仿品很多。下面根據不同的仿冒情況來分別介紹鑑定方法:

一:瑪瑙仿冒紅竹石

瑪瑙仿冒紅竹石很廣泛,因為瑪瑙成本很低每斤紅瑪瑙只需要15元。

紅竹石品安無事牌
原圖鏈接

鑑定要點

1:紅瑪瑙的特點是半透明,而真的紅竹石一點都不透亮,古代形容紅竹石的顏色像是熬煮過的硃砂深紅色紅色中帶有一點灰黑色。

2:紅瑪瑙拋光後有玻璃一樣的亮澤,而紅竹石因為是多種礦物符合結晶,有不規則的黑色線條,或者半透明的白色、黃色線條古代稱作金絲鐵線。古代日本歷代皇家喜歡就是因為紅竹石的金絲鐵線和我國古代五大名瓷的哥窯的瓷器的金絲鐵線一樣美麗。有自然天成的美麗。

3:紅瑪瑙有層狀生長線,像水波紋一樣一層一層生長。但是紅竹石沒有生長線。

二:紅玉髓瑙仿冒紅竹石

鑑定要點

1:紅玉髓雖然沒有生長線而且顏色潤色,但是紅玉髓恰恰沒有紅竹石的金絲鐵線紋。而且紅竹石是多種礦物複合結晶的產物所以裡面有白色、黃色、黑色、紫色斑點,斑點小的如針眼。而且這些顏色混合在一起有不規則的顏色變化,這個特點是紅玉髓沒有的。   

2:紅竹石常見白色斑點或者線因為硬度沒有周圍的高所以常常凹陷下去, 這個特點紅玉髓沒有。

作用與功效

1、紅竹石象徵護身平安,由於它具足威嚴的靈性,神聖不可侵犯,被認為是消災避邪、招吉祥的寶石。

2、紅竹石有一項很特別的功能,就是可以加快事物的形成。個人心愿每一個願望,可藉助紅竹石的這一項特性,而加速完成。

3、紅竹石可以幫助催眠及深層的冥想,可增強人們的觀察力和洞察力,提升靈性。

4、紅竹石能幫助人們消除怒氣,調解衝突,帶來誠實、憐憫、正直等良好品質,從而使人們認識到主動聆聽他人意見的重要性,成為愛與友誼的紐帶。

5、紅竹石可以幫助人們治療心靈創傷,並且很大成分上的消除感情束縛,讓人的心靈得到慰藉。

6、開車時,佩戴紅竹石可以消除因為交通混亂所帶來的煩躁心情,確保行車平安。還可以化解戾氣,治癒人們心靈的創傷,從而使得人們在日常的交往當中平靜,不激憤,表達溝通更為順暢。

7、佩戴紅竹石有助增進決斷力及創造力,能激發出勇氣,帶來信心,堅定信念,使人勇敢,鼓舞心智,上進向前。

8、紅竹石能軟化頑固、固執,使之合理化,而能跟的上時代潮流,不致被淘汰,帶來積極進取的人生觀與做事精神。

9、令人頭腦冷靜、清晰、及集中的力量,更可以激發創意,可使人更容易在事業上有所突破,懂得自律,化解壓力達成目標,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

10、紅竹石能強力擋煞護主人,減輕壓力,穩定情緒,對氣管,哮喘,指甲,肝,腎,皮膚有保護作用。

11、感情是困擾每個時代,每個人不變的話題,也因此才有人感嘆「問天下情為何物」,而有了美好姻緣的人會將經驗訣竅,傳授給還在感嘆「情為何物」的年輕人,這樣一代一代傳誦經驗、訣竅,就有一些經過匯總歸納的,求好姻緣、美好愛情的方法。這個經驗方法其中之一就是紅竹石助愛情,佩戴紅竹石真的可以助愛情哦。[2]

晶石淨化

任何晶石都需要淨化,包括紅竹石,只是淨化這個詞在拉丁語和消磁近似,所以也叫做消磁。很多人常有疑惑為什麼要淨化為什麼要消磁,這是有科學依據和神學基礎的。淨化是從改革開放後外國傳入中國的。因為道教、佛教在中國文化中影響很大,所以糞便、血液被認為是很神聖的,懂得歷史的就知道,張角《三國演義》第2章「 劉玄德臨陣潑狗血」文中有介紹需要準備豬狗血和天癸血(女子月經血)。三國演義也有介紹,張角曾被糞便破了妖術。在西藏有貴客來用牛糞擦碗倒酒慶祝。佛教中的甘露丸就是用男子的精液、女子的經血、和糞便等製作而成。所以隨着宗教世俗化後,末法時代的很多人理解成為越髒越辟邪。這其實是錯誤理解了佛教和道教其中的深意,但是這樣的錯誤也衍生出了所謂的長期佩戴水晶、玉石。

紅竹石飾品佩戴

紅竹石佩戴時需要結印,日本竹內古河結印是陰陽師裡面非常有名的結印。類似大陸的求福儀式和開光,不同的是,結印沒有很多繁瑣的注意事項。

佛教的開光要求不能女孩子月經時帶、不能進入衛生間、不能吃肉時帶等等違反一種就失去靈性,所以佛教有反覆開光和加持的需要。道教開光的特點是必須用本人的血液作為媒介,以道符、無根水為契約,風險性大。如果開光失敗,法師和求開光的人都有生命危險,所以很多電視劇裡面「茅山道術」的法師常常有做法途中死亡的情況。

陰陽師結印多為自然咒語,也可以理解成是一種很柔和的符合自然規律的開光方法,所以沒有禁忌。竹內古河結印祈願很早傳說是天照大神親自傳授給人類的。在日本認為紅竹石只有添加了竹內古河結印後才可以起到自身靈性的作用。很多人不懂為什麼中國的很多祈福活動和日本有的相似。有時似乎日本陰陽師比中國的還強。

這是錯誤的認識,陰陽師原本就是中國的。在春秋戰國時期百家爭鳴,三道九流中的陰陽教將歷代陰陽五行、風水相術作為學派研究的主要內容,因為秦代「焚燒坑儒」、漢代的「罷黜百家獨尊儒術」。五斗米教的農民起義軍登上歷史舞台,取代陰陽教,並以老子為祖師。原本的陰陽教的陰陽師隨即沒落,大部分在漢唐隨日本來華學者東渡。這也就是為什麼道教有尊古的風俗——為了尋訪原來陰陽教留下的研究成果。現在各種流行小說如《盜墓筆記》、《鬼吹燈》,都描述了大量尋求古代秘寶、秘術的情節,其中體現的就是對陰陽教的學者研究成果的探尋。現在很多電影小說所表現的日本「陰陽師」其實是源自中國,所以才有相同的符咒、結印、神術、式神等等。所以,盲目排斥陰陽師其實是對歷史的不了解和不認識。中國人用自己的古老的文化祈福避害是很好的事情。[3]


相關視頻

開光紅竹石手錬石碑護身符男女飾品結印冊佛珠手錬斷掌苦情痣


瑪瑙飾品的精華在這裡哦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