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文化產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文化產業》(月刊)創刊於2008年,由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核定,山西出版集團主管、主辦,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際合作中心文化產業研究所作為學術支持單位的全國性期刊。雜誌以「關注文化、關注產業」為創刊宗旨,堅持「用財經理性融合文化感性」的辦刊理念,整合各方資源為文化產業發展服務,達到「感受文化、創造財富」的目的。

《文化產業》雜誌聘請政府官員、國內外知名的專家學者、文化產業從業人員以及文化產業相關聯產業專家為本刊專家委員會成員、顧問。 《文化產業》雜誌內容涉及評述文化產業發展中的熱點、難點等問題;追蹤和報道國內外文化產業的發展內容及狀況;國家文化產業方面的政策分析、法律法規研究等實時動向,對文化產業項目的市場化運作提出可行的性建議。 《文化產業》雜誌面向文化產業領域的各個分類,「重視有的放矢的傳播,影響該影響的人」,發行對象主要面向中央各部委的主要領導, 各省省委書記、省長、省委宣傳部,各主要城市的宣傳部、文化廳局、廣電局以及文化產業各個領域的管理者、關注者以及各國駐華使領館的文化處。

期刊介紹

《文化產業》雜誌由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批准,山西出版集團主管、主辦,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際合作中心文化產業研究所作為學術支持單位的省級期刊。國內刊號[1]:14-1347/G2;國際刊號:ISSN1674-3520;郵發代號:80-933。本刊始終堅持「感受文化創造財富」的辦刊宗旨,秉承「用財經理性融合文化感性」的辦刊理念,整合各方資源為文化產業發展服務。

期刊欄目

新視角、黨建文化、文化傳媒與教育、科技信息文化、文化產業與法、區域文化縱覽、企業經營與管理、工程建設、金融財經、綜合論壇。

數據庫

中國知網全文收錄期刊;《萬方數據——數字化期刊群》全文入網期刊,《中國核心期刊(遴選)數據庫》全文收錄期刊;中國終身教育學術研究[2]課題數據庫全文收錄。

辦刊宗旨

以政策解讀與行業指導性的時政與產經相結合為主要特色,建立文化產業領域的「產、學、研」溝通渠道,對文化產業行業進行政策性指導,為區域文化產業發展創建窗口性媒體,逐步確立「為政府在文化產業領域宏觀決策提供可資參考和借鑑的素材」的雜誌特色。雜誌關注的焦點是文化,目標是財富,運用國際期刊時尚的運作方式,逐步創建「中國文化產業第一刊」。

投稿須知

1. 文稿:來稿應反映文化產業領域的最新發展與水平,論點明確、論據充分、數據可靠、條理清晰、題文相符、文字簡明,具有一定的科學性、實用性、可讀性,一般不超過4000字。

2.題名:力求簡明、醒目、反映文章的主題,中文文題一般不超過20個漢字。

3.作者:作者姓名在文題下按順序排列;作者單位及郵政編碼腳註在同頁左下方,並附第一作者簡介(含性別、出生年月、最高學歷、職務職稱、工作單位、聯繫電話及E-mail)。

4.摘要:論著類文章應附50-200字左右摘要;英文摘要必須與中文標題與摘要內容相對應。

5.關鍵詞:關鍵詞一般為2-5個,應該在摘要下標引,以便讀者索引。

6.參考文獻:將參考文獻按正文中出現的先後順序排列編號,並用方括號標註在正文引用的右上角。

7.著作權相關事宜:作者文責自負。本刊可對來稿作文字修改、刪節。

8.文章嚴禁抄襲、冒名等違反著作權法相關規定,如有違反規定文責由作者自負,本刊保留以法律途徑追究相關作者責任的權利。

視頻

文化產業 相關視頻

文化產業:巨大的人才蓄水池
我國的文化產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