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教育行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教育行政》,中國教育管理學專著。羅廷光著。1943年6月重慶商務印書館出版,1946年由上海商務印書館再版。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分上、下兩卷,約38萬字。強調不能把外國教育制度移植過來,應認清本國教育行政的問題,運用科學方法和專門知識加以解答。在研究教育行政時,不能只就教育行政本身立論,而要追求教育行政之政治、經濟、社會的背景,要以事實為根據,不能空談理論。上卷談教育行政,下卷談學校行政。上卷由概論、學制系統、各級教育行政機構、教育行政人員、教育視導,教育經費等部分組成。下卷由學校行政組織、教務、訓育、事務、體育衛生、研究與推廣等部分組成。教育學家邱椿曾讚揚本書是教育行政學的一本傑作。在為本書所作的序言中說:「本書陳義精微而不流於空虛,立論客觀而不陷於膚淺,敘事平實而不囿於固陋,取材淵博而不失之支離。」

作者介紹

羅廷光(1896—),又名羅炳之。畢業於南京高等師範學校,後在美國斯坦福大學教育研究院和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師範學院攻讀教育行政和教育史。1934年曾到英國倫敦大學皇家學院研究教育學。回國後先後在中央大學、河南大學、北京大學、西南聯大、中山大學等校任教。1949年後任南京師範學院教授。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為書籍文獻[1]的綜合性、科學性和知識性的工具書。選收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文學藝術的各個學科,以及宗教的名著和重要典籍。收書以專著為主,少數是全集、選集,以及在科學上有開創性的論文[2],公認的有很高價值的單篇文學作品。以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人為主要對象。

視頻

教育行政 相關視頻

校外補課亂象多,教育行政部門又在幹什麼?
教育行政處罰是什麼意思?

參考文獻

  1. 文獻的概念,豆丁網,2008-11-13
  2. 著作與論文的優勢對比,新浪博客,2011-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