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救世主新修道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救世主新修道院
圖片來自patriarchia

救世主新修道院(俄語:Новоспасский монастырь)是莫斯科東南邊的修道院之一。

介紹

這是莫斯科第一座建立於14世紀初的修道院。救世主教堂的原型是克索利肯。當它在1491年被搬遷到莫斯科河的左岸,修道院被更名為新救主 ,從而跟原在克里姆林宮的修道院區別開來。[1]

這座修道院是由安德魯·馬雷的後裔以及舍列梅捷夫和羅曼諾夫·博伊爾贊助,並且也是他們的墓地所在。羅曼諾夫家族中最後埋葬在這裡的有森雅·羅曼諾娃(沙皇羅曼諾夫一世的母親),塔拉卡諾夫公主(一個王位要求者,聲稱是伊麗莎白皇后唯一的女兒)和俄羅斯大公謝爾蓋·亞歷山德羅 。在1571年和1591年,該木製城堡頂住了克里米亞韃靼人反覆的攻擊。[2]

在羅曼諾夫登上莫斯科王座的時候, 米哈伊爾·費奧多羅維奇在17世紀40年代完全重建了他們的家庭祠堂。除了18世紀巨大的鐘樓(莫斯科最高的建築之一)和舍列梅捷夫墓地所在的的教堂,其他所有的建築可以追溯到這一時期。它們包括:

  • 有五個大圓頂的克索利肯(1645-1649),穹頂的壁畫由17世紀最優秀的莫斯科畫家所作[3]
  • 位於食堂波克羅夫斯基(調解)教會
  • 食物救濟中心,同時也是醫院,僧侶生活區,和祖師菲拉雷特的宮殿。

在蘇聯時期,修道院被改建成了監獄 ,然後又變成了一個警察的醉漢監禁處 。在20世紀70年代,它被分給一個藝術品修復研究所。最後在1991年,它才重新變回俄羅斯東正教的教堂。

參考文獻

  1. The Novospassky Monastery. moscow.info. [20 February 20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2-21). 
  2. Brumfield, William. Novospassky Monastery: Romanov shrine. 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 (Rossiyskaya Gazeta). 20 June 2014 [20 February 2015]. 
  3. Novospassky Monastery. lonelyplanet.com. [20 February 20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