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攝政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攝政公園
圖片來自trip.com

攝政公園(Regent's Park),又音譯作麗晶公園,是位於倫敦市中心的公園和住宅區,是倫敦御苑之一,攝政公園在市中心的西北端,是倫敦最大的可供戶外運動的公園。占地166公頃(410英畝)。攝政公園在各御苑中建設最晚,而且是諸御苑中唯一曾經作為綜合房地產開發項目設計的園林。公園由向公眾開放的花園和運動設施、倫敦動物園[1]倫敦攝政大學以及不開放的別墅和其它住宅區組成。

攝政公園最早曾是皇家獵苑,但從17世紀被作為農牧場放租。19世紀租期屆滿之後,重新規劃為集攝政王夏日別館、56棟古典式別墅、大規模排屋住宅區和其它設施為一體的花園住宅區,但由於經費限制和市場需求過少,只蓋了8棟別墅和部分排屋,且並無行宮,公園部分在1838年才對外開放。現在的公園基本按照知名建築師約翰·納什(John Nash)於1811年設計的方案建設。

布局

攝政公園是倫敦市中心的第二大公園,公園大致呈圓形,面積166公頃(410英畝),位於市中心的西北端。其基本結構由兩條環路組成:靠近公園外圍的外圓環(英語:Outer circle)和中心部分的內圓環(英語:Inner Circle),兩個圓環和兩條連接道路是公園裡唯一可通車的道路。攝政運河(英語:Regent's Canal)流經公園的北緣,而東、西、南三面的外圓環兩邊則排列着約翰·納什設計的精緻的白色排屋

內圓環內是公園的核心,是最精心打理的花園——瑪麗女王花園。東南角則有正式意大利風格的花園。倫敦中央清真寺也在攝政公園的西端。外圓環和內圓環之間主要是開闊的綠地,各種景觀設施包括有花園、湖泊、水鳥、划船區、球場和兒童樂園。公園的北部是倫敦動物園和倫敦動物學會的總部。內圓環四周是按照納什規劃建造的幾棟別墅,都是私產,多數為機構使用。另外在公園的西端還有美國駐英大使的府邸。

歷史簡介

中世紀時代,當時攝政公園的土地原是巴肯修道院(英語:Barking Abbey)的廟產。

到了十六世紀時,在亨利八世解散英國修道院後地產被王室沒收,並成為了皇家獵苑(稱為「馬里波恩苑」,英語:Marylebone Park)。

1649年開始獵苑被分割成小幅地皮改作為草場和牧場出租。[2]

1811年租約期滿。當時的太子監國攝政王喬治聘請著名建築師約翰·納什為這片區域設計一個總體規劃。按照納什的構思,攝政公園會成為納什為攝政王設計的從毗鄰皇宮的聖詹姆士公園往北延伸到倫敦北郊的議會山(英語:Parliament Hill)的一連串規劃改造項目之一,同攝政街林蔭路旁的卡爾登府排屋區一道形成一條完整的壯觀弧線。納什設計的攝政公園包括了一座攝政王的別宮,數座供攝政王的朋友使用的別墅,以及排屋區域。

但當1818年攝政公園開始建設後,只有公園邊緣上的排屋基本按設計完成。很多項目的最終設計都被交給其他建築師。

1828年,皇家動物學會獲准在攝政公園的北部設立了倫敦動物園,該園並於1847年對公眾開放參觀。

1835年攝政公園開始一周兩天對公眾開放。

1850年代,開始基本全年對公眾開放。

到1930年代,公園核心地帶的瑪麗女王花園首次對公眾開放。

視頻

LONDON WALK

參考文獻

  1. 倫敦動物園,揭密真相,2020-02-27
  2. Weinreb, B. and Hibbert, C. (ed) (1995) The London Encyclopedia Macmillan ISBN 0-333-57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