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倫敦御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倫敦御苑
圖片來自epochtimes

英國倫敦御苑(或稱皇家公園宮苑,Royal Parks)是對公眾開放的皇家園林。 御苑的土地所有權屬於英國君主,其原用途大多是王室的休閒場地(主要用於狩獵),而現在基本轉化為公園。諸御苑是君主作為法人(而非個人)領有的可繼承的財產。

簡史

隨着近代英國封建制度的演變,君主法人直接擁有所有權的土地在近代已經幾乎絕跡。在倫敦的少數幾處遺留下來的獵場在倫敦的城市化過程中大多被作為城市綠地保留下來。隨着城市的擴張,王室的狩獵活動逐漸移向遠郊和鄉野,倫敦城區的御苑則逐步向公眾開放。1851年的君主土地法確立了御苑作為公園的新角色,不過直到現在,公眾在各御苑仍沒有土地使用權:除了幾處由於長期使用而形成的通行權,公眾對御苑的使用在法律上仍是基於君主作為土地所有者的特別恩典。此外,在白金漢宮等處還保留有少數不對外開放的其它皇家園林

管理

諸御苑的管理機構是御苑局,是文化媒體和體育部的執行機構。御苑局的權限根據的1851年的君主土地法,以及其下的法規。御苑內的公共安全執法由御苑警察隊負責(2004年起隸屬於倫敦警察廳)。御苑的維護由中央政府撥款(倫敦其它的公園則是由各區市政府負責財政)。此外各御苑還通過授權各種餐飲設施和舉辦音樂會和其它活動獲得經費。此外,御苑基金會作為註冊慈善機構通過各種活動為各御苑的保護和發展籌措經費。

2010年起,大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提出倫敦御苑的管轄應該轉交予大倫敦市政府。中央政府已表示原則上同意並開始準備提案。[1]御苑局也表示歡迎這個計劃,但實際執行可能要待2012年倫敦奧運會結束之後。

參考文獻

  1. 存檔副本. [2012-10-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