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摩頓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摩頓島(Moreton Island)位於昆士蘭州東南岸外,隔摩頓灣(Moreton Bay)與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班(Brisbane)相望,面積約171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三大沙島,98%的面積都被國家公園覆蓋。天閣露瑪度假村是島上唯一的度假村。因野生海豚而聞名世界,所以又稱「海豚島」。這裡地處太平洋,所以能看到鯨魚海鳥大群海豚,還可以滑沙,但因為很少人知道這裡,因此遊客並不太多。離布里斯班不遠的海豚島是全世界第三大沙島, 南北貫穿125公里,11月是最佳旅遊時間。清澈的海水,細緻的沙灘,完善的住宿吸引了全球的旅行者前往。在這裡你可以親手餵食野生瓶鼻海豚,還有滑沙和水上活動。站在島上最高的沙丘——Mt Tempest上俯瞰整個島嶼,美景盡收眼底。[1]

摩頓島原圖鏈接
中文名 摩頓島 稱 號 「海豚島」
外文名 Moreton Island 榮 譽 世界上第三大沙島
所屬國家 澳大利亞 度假村 天閣露瑪度假村

==世外桃源摩頓島 摩頓島讓你體會島上的世外桃源境界。海豚、鯨魚以及許多形形色色的海洋生物,都生活在這個世外桃源。島上的坦佩斯特(Tempest)沙丘山高達278米。摩頓島上的沙丘已被植被固定,島上建有昆士蘭州第一座燈塔(1857年)。 摩頓島約20平方公里,綠意蔥蘢,海岸如緞帶相繞,最吸引遊客的就是湯佳路瑪海豚度假村(Tangalooma Wild Dolphin Resort)。Tangalooma是澳洲原住民語言,意思是「捕魚的地方」。常常幻想遠離喧囂,來到靜靜的小島,每日觀海聽濤,任心情遊走無羈無絆。這或許是每個都市過客都有的心愿。如果你來到摩頓島(Moreton Island),一定會有一見如故、相見恨晚的心動。

布里斯班有輪渡通摩頓島,從布里斯班的赫特街渡口(Holt St. Wharf) 出發,乘遊輪75分鐘即可到達摩頓島。豚每天晚上都如約而至,在岸邊戲水,歡快鳴叫。

摩頓島最著名的是那群幾十年來,每天跑來混吃混喝的野生海豚。每天傍晚時分,這群傢伙就會習慣性地游到碼頭的岸邊,等待遊人們餵食,三百六十五天風雨無阻,有時來早了餵食還沒開始,它們會很安靜的在邊上或嬉戲或安靜的耐心等待着。島上的住客可以免費體驗親手餵食海豚這一難得的經歷。而到了餵食時間,管理員會要求遊客排隊依次下水,為了保護海豚,管理員會要求遊客不要用手去觸摸它們。此外,遊客也可以在一大早迎着璀璨的朝霞,在碼頭和鵜鶘(pelican)一起戲耍。

主體部分

摩頓島日落原圖鏈接

摩頓島主體部分屬於國家公園,熱帶植物環繞,山崖丘陵起伏跌宕。難以置信的是山崖深處居然還有沙漠。到沙漠要乘特別巴士,車輪巨大,沿途全是沙路,說是路,其實只是兩道深陷的輪印,巴士就沿着輪轍「顛簸流沛」地向沙漠邁進。在如此高速、顛簸的山路瀟灑,不禁要為自己捏把冷汗。

不過這種擔憂很快就被對壯觀景色的驚嘆所代替。入眼所及的是一片廣袤的亮得刺眼的沙漠,腳下踏的是熱浪翻騰的細沙,一時恍惚竟覺得自己身處撒哈拉大沙漠。沙漠中最刺激的活動莫過於滑沙橇了。將滑板放在身下,雙手抓緊,時速高達65公里的滑行速度,創造了「漫漫黃沙耳邊嘯,眼前只有茫茫景」的動靜結合的激情瞬間。

在摩頓島的時間總是覺得很快。因為島上還有潛水、揚帆出海、垂釣等活動,即便只是靜靜地坐上一天,也會感覺天界的寧靜和人生的片刻永恆。[2] ==登上古老燈塔

在摩頓島上還有一個值得參觀的地方,一座古老的燈塔,站在燈塔前端的觀景台,你能眺望整個摩頓島。去發現屬於摩頓島的故事和歷史。

沉船遺址大冒險

這些巨輪曾經是劈波斬浪、馳騁海洋的捕鯨船。然而現在,它們的廢墟成為了魚兒們新的家園。也成為了喜愛潛水人們的天堂。換上潛水服,看看沉船下是一個怎樣的世界。 在這場冒險里,不僅可以探索海底世界,還有機會親自餵小魚哦!運氣好的話還能遇見傳說中的美人魚。 太陽西垂時,吹吹島上17度的海風,欣賞落日美景,海天一色加上特殊的沉船遺址,會有一種像是置身於明信片一般的錯覺,如果不是急着搭船回去,那一定要親眼見識這樣的美景才不虛此行![3]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