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摩亨佐-達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摩亨佐-達羅古城位置圖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澎湃

摩亨佐-達羅古城(Mohenjo-daro),大若在公元前2600年-前1800年, 又稱死丘,位於巴基斯坦信德省的拉卡那地區,大約在公元前2600年建成,距今若5000年的古城遺址, 有「古代印度河流域文明的大都會」之稱,學者多認為是古印度的白種雅利安人入侵之前達羅毗荼人(即矮黑人)所創造的都市文明, 與哈拉帕文明並稱為古印度文明的代表。

該段時期的其他古文明有古埃及索不達米亞中國克里特文明。1980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上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考古遺址。[1]

發掘遺址

1922年, 一名僧人帶領印度考古考察會的Rakhaldas Bandyopadhyay發現遺址。1930年代其他考古專家, 進行大量的發掘工作。最近期的一次大型發掘於1964年至1965年之間,由於風化問題對遺址結構做破壞,導致發掘工程遭禁止,自此只僅限於對出土文物的拯救、地面勘察, 探測及遺址保養。 摩亨佐-達羅古城位置圖

古城的結構與規模

摩亨佐-達羅遺址中的街巷 原圖樣鏈結 來源出處一點資訊

摩亨佐-達羅城建於印度河流域,房屋全部由模坯製成的磚建成,包括一座衛星城,周圍建有壁壘,是青銅時代的古城遺址。佔地約8000平方米,按城市規模推算,當時的人口若在4萬人左右。

街道大部分是東西向和南北向的直路,成平行排列,或直角相交。主要街道寬達10米,下面有排水道,用拱形磚砌成,形成一個獨特的排水系統。 數千間房屋好像棋子般佈滿全城,每個住宅都有6-10間房,並有院子,最大的一幢包括許多間大廳和一個儲存庫的建築物。估計是當時摩亨佐·達羅城的國王或首領居住的地方。[2]

住宅大都有水井和浴室,而且有一條修得很好的排水溝,把廢水引入公共排水渠中。大小住宅多半都在外牆裏面裝有專用的垃圾滑運道。居民可以把廢物倒進滑運道,滑到屋外街邊小溝。小溝又連接下水道系統。如此複雜的污物和污水處理系統, 在上古時代如此複雜的城市設計可說是無與倫比,當今世界上許多城鎮也比不上。

古城大至分為上城和下城兩部分,上城有一座15米高的圓形古堡,從古堡往下走,是大浴池和糧倉,大浴池由紅磚和灰漿砌成,四周還有精巧的上下水道。專家認為,這座大浴池很可能是為宗教儀式服務的。現今, 在印度一些地區仍保留着將沐浴用於宗教儀式的傳統。

下城與上城距離約1000米, 當置身於兩人多高的街牆之間時,迎面會有涼風吹來,讓人讚嘆古代建築師巧妙地利用季風引進自然通風的技巧。

出土文物

摩亨佐-達羅主祭司神像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一點資訊

遺址出土了數百件文物,體現了古摩亨佐-達羅人對「神力」的敬畏和虔誠。其中一尊似是教王首領人物的塑像, 頭系髮帶,面蓄鬍須,左肩上斜搭一件飾有三瓣花圖案的大氅,雙目微睜,顯出沉思的模樣。

另一件文物珍品是一個舞女的塑像,全身赤裸,叉腰翹首,一副高傲尊嚴的神態, 栩栩如生。

還出土了大量石制印章陶器青銅器皿等文物。印章上刻有、魚和樹木的圖形文字。

摩亨佐-達羅的先進發達與1000多年後的古羅馬時代竟處於同等的水平,在那個時代,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還居住在洞穴中,或是住在用樹枝樹葉、泥土壘起的簡陋棚屋裏,聚居人數最多也不過1000人的村落。[3]

摩亨佐-達羅突然毀滅的假說

死丘毀滅的原因,科學家們都持不同的角度去推測。

自然災害

有些學者認為「死丘事件」可能是由於河水的泛濫、地震等特大自然災害, 把位於河中央島上的古城摧毀了,同時洪水把居民淹死了。但另有些學者不贊同這假說,如果是特大洪水, 城內居民的屍體就會隨着洪水漂流遠去,然而城內卻保存大量骷髏。

瘟疫傳播

有些學者猜測, 可能發生過一次急性傳染疾病而造成全城居民的死亡。這推測也有漏洞,因為無論怎樣嚴重的傳染病,也不可能全城的人幾乎同一時間全部死亡。從廢墟骷髏的分佈情況, 有些人正在街上散步或在房屋裏幹活, 並非患有疾病。

外族入侵

又有學者提出了外族人大規模入侵,屠殺城內居民的說法。有人曾提出可能是吠陀時代的雅利安人入侵,但雅利安人入侵的年代比這座古城毀滅的年代遲幾個世紀。遺址中出土的的13具屍骨中,有的還帶着手鐲、戒指、和串環等貴重飾物,廢墟還發現了四處堆積的珠寶,武力來掠奪的話,應該會取走所有有價值的東西。

史前核爆

摩亨佐-達羅古城遺蹟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壹讀

在對「死丘事件」的研究中,科學家發現爆炸留下的痕跡,爆炸中心的建築物全部夷為平地,破壞程度由近及遠逐漸減弱,只有最邊遠的建築物完整。廢墟的中央發現了一些散落的碎塊,這是黏土和其他礦物燒結而成的,羅馬大學和意大利國家研究委員會的實驗證明, 廢墟當時的溫度高達1400—1500℃。其實,印度歷史上曾經流傳過遠古時發生過一次奇特大爆炸的傳說,許多「耀眼的光芒」、「無煙的大火」、「紫白色的極光」、「銀色的雲」、「奇異的夕陽」、「黑夜中的白晝」等等描述, 都可引証摩亨佐-達羅曾發生核爆炸。

印度大型敘事詩《摩訶婆羅多》就是其中之一,詩中描繪了英雄亞斯瓦達曼向敵人發射「連神都難以抵抗的亞格尼亞武器」:「太陽異動,天空燒成焦黑,散發出異常的熱氣。象群被此武器的能量焚燒,慌忙地從火焰中四處逃匿。水蒸發,住在水中的生物也燒焦了。」「焚燒的巨象群倒在附近,並發出慘痛的哀號聲。被燒傷的其他象群,則像發瘋般地四處奔逃,尋找水源。」這一慘烈的場面,真可與1945年8月的廣島長崎核爆炸相提並論。

1978年,英國考古學家大衛勃特在距遺蹟中心不遠的地方,本地人稱為「玻璃化的市鎮」,這裏到處都鋪着綠色光澤的黑石,這應是「托立尼提物質」。因為當世界第一顆原子彈「托立尼提號」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的沙漠中試爆時,沙漠中的沙就因核子爆炸的高熱而熔化,凝固成玻璃狀物質,便將它稱為「托立尼提物質」。因此,大衛勃特肯定古城曾發生核爆炸。[4]

黑色閃電

有些科學家認為是由「黑色閃電」所引起的, 在大氣中,由於陽光、 宇宙射線和電場的作用, 會形成一種化學性能十分活潑的微粒。這種微粒凝成一個又一個核,在電磁場的作用下聚集在一起,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從而形成大小不等的球。這種物理化學有冷球與亮球的區分。所謂冷球沒有光亮,也不放射能量,可以存在較長時間,形狀像橄欖球,發暗,不透明,白天才能看到。 科學家叫它為「黑色閃電」。[5]

所謂亮球, 呈白色或檸檬黃色,是一種化學發光構造。出現時, 並不伴隨某種雷電,能在空中自由移動,在地面停留,或者沿着奇異的軌跡快速移動,一會兒變暗,一會兒再發光。1922年,印度考古學家經過發掘後發現,古城確實是由於一次特大爆炸而毀滅的,巨大的爆炸力將半徑約1千米以內的建築物全部移為平地。

從發掘出來的人骨骼看出,在災難到來前,許多人悠閒地在街道上走。居民先是中了有毒空氣,接着發生了猛烈的爆炸,同時,大量的黑色閃電 也存在着。只要其中有一個發生爆炸,其他的黑色閃電緊跟着發生爆炸,溫度高達15000℃,足以把石塊熔化,爆炸的衝擊波把城市毀滅了。[6]

視頻

五萬居民一夜之間只剩44具骸骨!?數千年前摩亨佐達羅核爆之謎! 劉燦榮 黃創夏 朱學恆 20161114-6 關鍵時刻


參考來源

  1. 黑色閃電毀滅摩亨佐達羅古城未解之謎. 今日頭條. 2017-11-23 [2020-05-05]. 
  2. 神奇的摩亨佐·達羅. 一點資訊. 2018-06-21 [2020-05-06]. 
  3. 摩亨佐·達羅的消失真的與核戰爭有關嗎?. 每日頭條. 2017-11-19 [2020-05-05]. 
  4. 摧毀古印度文明的核爆炸之謎(多圖). 人民報. [2020-05-07]. 
  5. 四千年前印度死丘事件來龍去脈, 真相到底是什麼. 希小哥歷史說. 2020-01-18 [2020-05-07]. 
  6. 印度死丘事件:爆炸中心溫度1.5萬度,科學解釋稱為:黑閃電爆炸. 天天要聞. 2020-02-12 [2020-05-07].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