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搶救雷恩大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搶救雷恩大兵
圖片來自appleitunes

搶救雷恩大兵是一部於1998年上映的美國戰爭片,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羅勃·羅達特編劇。

主演包括湯姆·漢克斯湯姆·賽斯摩愛德華·賓斯巴里·佩珀,劇情描述諾曼第登陸後,搶救二等兵雷恩的故事。

該片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開頭的奧馬哈海灘搶灘場面,相當程度重現了當年的殘酷與慘烈。該片榮獲1998年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在內的5項大獎,票房收入也稱冠一時。

在獲獎名單揭曉前,《拯救大兵瑞恩》被普遍公認最有希望奪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獎,但最終敗給了《莎翁情史》。

劇情概述

描述諾曼第登陸後,賴恩;家4名於前線參戰的兒子中,3個兒子皆已於兩週內於海外各戰區陸續陣亡,其母親將在一天內接到三個兒子的死訊。而隸屬101空降師二等兵的小兒子詹姆斯·法蘭西斯·瑞恩則在參與諾曼地的空降行動後下落不明,美國陸軍參謀長馬歇爾上將得知此事後出於人道考量,特令在法國前線作戰的美國陸軍遊騎兵組織一支8人小隊深入敵後,只為在人海茫茫、槍林彈雨中找出生死未卜的二等兵雷恩,並將其平安送回後方。

發展

1994年,羅勃·羅達特為電影撰寫了劇本,且將劇本交給了製片人馬克·高登,受到高登的認可,接著,高登將劇本交給史匹柏執導。劇情根據尼蘭兄弟的真實故事而改編,拍攝於1997年6月27日開始[1]

參考文獻

  1. Gordinier, Jeff. Message in a Battle. Entertainment Weekly. July 24, 1998 [September 5,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