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提姆·哈德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蒂姆·哈達威
Tim Hardaway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forum.gamer
出生 (1966-09-01) 1966年9月1日(57歲)
美國芝加哥
國籍 美國

蒂姆·哈達威英語:Timothy Duane Hardaway,1966年9月1日),為美國NBA聯盟的前職業籃球運動員。他在1989年的NBA選秀中第1輪第14順位被金州勇士選中。1996-2001年期間效力於邁阿密熱火隊蒂姆·哈達威是2013年NBA新秀小蒂姆·哈達威的父親。

目錄

生平

素有「甲殼蟲(Tim Bug)」之稱。可謂NBA中的「Crossover」教父級球員。

出身於德克薩斯大學埃爾帕索分校(UTEP),總得分1448分打破由奈特·阿奇巴爾德(Nate "Tiny" Archibald)所保持的校史紀錄,並奪得奈史密斯獎

1988年選秀,由金州勇士第14順位選進。在那較為保守、四平八穩的年代,哈德威將街頭籃球的運球技術完美的帶進了NBA,行雲流水、變幻莫測的「交叉胯下運球 Crossover」成為哈德威撕裂對手的必殺武器。自他之後,Crossover如今儼然成為當家控衛必備的過人要訣。後有如為人手熟知的「戰神」艾倫·艾佛森(Allen Iverson)將其發揚光大。

生涯待過的球隊為:金州勇士邁阿密熱火達拉斯小牛丹佛金塊;退役後,手癢難耐重返戰場,短暫地加盟印第安那溜馬

退休後為專業球評

目前擔任底特律活塞隊的助理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