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捷行航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捷行航空

圖片來自「skytrax」

英語名稱  GoAir

總部    印度孟買

創立日期  2005年

網站    www.flygofirst.com

捷行航空GoAirIATA代碼:G8,ICAO代碼:GOW)是印度低成本航空公司,成立於2005年,總部位於馬哈拉施特拉邦孟買[1],以賈特拉帕蒂·希瓦吉國際機場樞紐機場。捷行航空主要經營印度西部和南部的國內航線。[2]

2020年3月,每天營運330多個航班,從孟買、德里、班加羅爾、加爾各答、海得拉巴、昌迪加爾和坎努爾的基地飛往36個目的地,其中包括27個國內目的地及9 個國際目的地。該航計劃啟動 IPO,從一級市場籌集360億盧比,並已為此向印度股市監管機構印度證券交易委員會 SEBI(全名:Securities and Exchange Board of India) 提交 DRHP。已於2023年5月3日停止營運。該航以該航空公司整個 A320neo 機隊所使用的普惠 GTF 高涵道比渦輪風扇發動機存在問題為這一舉措辯護,並向國家公司法法庭提交了自願破產解決程序申請[3]

歷史

基礎

  • 2005年11月4日由印度實業家努斯里·瓦迪亞( Nusli Wadia )的兒子賈漢吉爾·瓦迪亞(Jehangir Wadia)創立,當時名為GoAir。該航空公司是瓦迪亞集團的全資子公司。使用空中巴士 A320 飛機開始運營。
  • 2008年3月,宣布修訂計劃,在年底前運營11架飛機並為印度東北部和南部的新目的地提供服務。燃油價格上漲迫使 Go First 於 2008年6月減少現有航班數量。
  • 2009年1月,英國航空公司有興趣購買該航空公司的股份。
    • 2009年11月,GoAir 與印度航空SpiceJet就可能的合併進行談判,但最終未能達成協議。

破產

捷行航空聲稱其A320neo 動力系統的普惠 PW1000G 發動機 Pratt & Whitney PW1000G ) 的供應鏈問題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影響。據稱為最終導致財務困難,並因現金短缺而取消5 月26日之前的所有航班[4],並於2023年5月2日向德里國家公司法法庭提交自願破產解決程序。同時在美國聯邦法院起訴普惠公司,尋求執行仲裁裁決,指示以合約供應引擎。普惠公司對這些說法亦提出異議 [5]

捷行航空的破產請求已由國家公司法法庭審理。該航空正在尋求臨時指示以繼續運營,並要求限制任何不利的監管行動。然而,仲裁庭裁定,規則中並沒有臨時救濟的規定。故不得不停飛一半的空中巴士 A320neo 機隊,導致收入和支出損失 1,080 億盧比(13 億美元;10 億英鎊)。該航空指控普惠公司未遵守緊急仲裁員的命令,包括在2023年4月27日之前提供「至少 10 台可用的備用租賃發動機」。普惠公司回應稱,正在遵守仲裁裁決。捷行航空管理層證實,破產程序的重點是重振該航空公司,而不是出售。 捷行航空執行長 Kaushik Khona 表示,Wadia 集團沒有退出的計劃。 由於未支付租金,租賃公司已收回 Go First 的部分租賃飛機。 據航空分析公司稱,計劃在5月運營超過 6,225 個航班,相當於超過 110 萬個座位[6]

2023年6月26日,經證實,該航空公司的債權人已批准 42.5 億盧比的臨時融資,旨在使其恢復運營,尚待董事會批准[7]

2023年8月中旬,該航空公司尋求10億盧比的緊急資金以維持營運。 據報道,大約一周後,包括飛行員、機組人員、地勤人員和工程人員在內的 150 多名員工辭職,預計近期將有 100 多人離職,辭職原因 在一份報告稱該航空公司難以支付他們的工資之後所發生[8]

機隊

捷行航空機隊列表
機型 營運中 訂購中 載客量 附註
空中客車A320-200 15 180
空中客車A320neo 34 110 186
Total 49 110

視頻

GoAir
INDIA'S GO FIRST AIR, SAFETY LAST - SHOCKING CREW BEHAVIOUR!

參考連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