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拉里·特斯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拉里·特斯勒原圖鏈接來自搜狐

拉里·特斯勒Larry Tesler),於1945年4月24日出生於美國紐約,畢業於斯坦福大學計算機科學專業,計算機剪貼板UI先驅,計算機科學家數學家。他的主要研究領域為人機界面,在施樂帕羅奧多研究中心期間,與同事Tim Mott一起開發了複製和粘貼功能,由此被世人所熟知。2020年2月17日,拉里·特斯勒去世,享年74歲。[1]

經歷

在從事AI研究之後,他於1973年被計算機界的傳奇人物艾倫·凱(Alan Kay)招入施樂公司的帕洛阿爾托研究中心(PARC),在那裡他開發出了剪切、複製和粘貼的操作方式。帕洛阿爾托研究中心因其在圖形用戶界面上的早期工作以及如何使用鼠標進行導航而聞名,蘋果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看到了這項早期研究,並以此為靈感為Apple產品開發了更好的構思。

從1980年至1997年,Tesler在蘋果公司工作,由史蒂夫·喬布斯聘用,他從事多種產品的開發,包括Macintosh,QuickTime,Lisa和Newton平板電腦[2]

1993年,他升任首席科學家一職,史蒂夫·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也擔任過該職位。IT之家獲悉,在蘋果考慮收購NeXT時,拉里·特斯勒建議蘋果當時的CEO Gil Amelio收購NeXT。蘋果收購了NeXT,喬布斯接任了Gil Amelio的角色,該公司開始崛起到今天的萬億美元市值。增長的關鍵部分之一是2006年向Intel處理器的遷移。這給Mac帶來了新的生機。而這項決定也是拉里·特斯勒和其他工程師建議的結果。另外在管理蘋果Newton項目期間,他說服蘋果公司投資了英國ARM公司,最終蘋果公司500萬美元投資帶來了超過8億美元的收益。目前,ARM處理器用於iPhoneiPad,但很快也可能成為Mac的下一個平台。1997年離開蘋果後,Tesler在Stagecast(一家從蘋果分離出來的教育軟件初創公司)工作,還曾在AmazonYahoo和23andMe工作。自2009年以來,他一直從事用戶體驗顧問工作。

參考文獻

  1. 複製粘貼UI之父去世享年74歲 拉里·特斯勒個人資料及成就簡介. [2020-2-20]. 
  2. 剪切複製粘貼功能發明者去世 曾效力蘋果17年. [20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