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拉菲尼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拉菲尼亞
Rafinha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Márcio Rafael Ferreira de Souza

出生日期    (1985-09-07) 1985年9月7日(38歲)

出生地點   巴西巴拉那州隆德里納

身高     1.71米(5英尺7 12英寸)

位置     右後衛

拉芬拿Rafinha,1985年9月7日),全名馬斯奧·拉斐爾·費拉拿·迪·蘇沙Márcio Rafael Ferreira de Souza),是一名巴西職業足球運動員,司職右後衛,現時效力巴甲球會法林明高

職業生平

拉芬拿出身於巴西球會哥列迪巴,並在 2002 年的球季,得到球會提升上一隊。

在 2005 年夏天,德國球會沙爾克04以 500 萬歐羅的轉會費,把當時還未足 20 歲的拉芬拿收歸旗下,雙方簽約 4 年。外界一般認為這宗交易的價格偏高,但沙爾克04的球會經理梅拿則認為拉芬拿是一名極具潛質的球員,他在未來的時間能透過比賽中不斷進步,身價也會不斷提升。可見會方對拉芬拿的發展抱有相當的期望。

拉芬拿的個子不高,但他不但是一個穩健的後防球員,更不時在右路助攻,擔任球會的右翼衛。此外,他是左右腳皆精的球員,偶爾會在比賽中憑著百步穿揚的遠射提球會建功,絕對是沙爾克04在進攻上的一路奇兵。

2010年8月,沙爾克04官網宣布,24歲的巴西後衛拉菲尼亞已經成功轉會熱那亞,沙爾克04並沒有披露合同的具體細節,但據《圖片報》透露,拉菲尼亞的轉會費約為800萬歐元。隨後熱那亞官網宣布拉菲尼亞加盟球隊,將身穿18號球衣。

國家隊

2007 年夏天,拉芬拿曾得到巴西國家隊鄧加納入 30 人的候選名單,出戰美洲國家盃,但他最終並沒有入選最後的大軍名單。2008年8月,拉芬拿入選了巴西國奧隊參加2008年奧運會,但史浩克零四拒絕放人,為此國際足協裁定球會需讓屬下23歲以下球員參加奧運會,史浩克零四不服而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ourt of Arbitration for Sport)上訴得直[1],惟拉芬拿仍留在北京參賽,並奪得銅牌,史浩克零四於9月24日以拉芬拿缺席35天為由判罰他破紀錄的70萬歐元

榮譽

參考資料

  1. Trio win Olympics appeal. skysports.com. 2008-08-06 [2009-01-24].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