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拉娜·特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拉娜·特納(英語:Lana Turner,1921年2月8日-1995年6月29日),本名為茱莉婭·簡·特納Julia Jean Mildred Francis Turner),生於愛達荷州華萊士美國女演員,在她近50年的職業生涯中,她既是一名女性模特,也是一位嚴肅的戲劇演員,同時她的個人生活也受到了廣泛的關注。1951年,她被評為「國際藝術史上最具魅力的女性」。

Lana Turner出生於愛達荷州華萊士,關於她的出生日期是1920年2月8日還是1921年,存在一些差異.Lana自己在她的自傳中說她比記錄顯示年輕一歲(1921年),但那時候是女性,特別是女演員,傾向於對他們的年齡有點「貶低」。大多數消息來源都認為1920年是正確的出生年份。

她的父母是米爾德里德·弗朗西斯(考恩)和礦工約翰·維吉爾·特納,她們出生時都還在十幾歲。搬到舊金山後,她的父母分開了,她被安置在寄養家庭(她被虐待)。此後不久,她的父親被謀殺了。特納與她的母親團聚,並於1936年搬到了洛杉磯,在傳說中,這位金色的小明星被好萊塢電影記者在好萊塢咖啡館喝蘇打水時「發現」。這導致了華納兄弟的一小部分他們不會忘記(1937年),導演Mervyn LeRoy建議她放棄她的綽號「朱迪」,以獲得更加迷人的東西; 她選擇了「拉娜」。1938年,當LeRoy搬到Metro-Goldwyn-Mayer(MGM)時,她帶著她,直到1956年她一直在那裡合同。[1]

1937年,拉娜進入電影世界,17歲,其中一小部分是他們不會遺忘 They Won't Forget(1937年),大加里克 The Great Garrick(1937年)和A Star Is Born(1937年)。這些電影並沒有給她帶來太多的惡名,但這是一個開始。1938年,她在「 愛情尋找安迪·哈迪 Love Finds Andy Hardy」(1938年)中飾演了另一個小部分,由米奇·魯尼主演。正是這部電影讓年輕人的心靈在美國各地翩翩起舞,看到這個誘人而挑釁的年輕女子 - 被稱為「毛衣女孩」 - 一看這部電影就能讓你明白為什麼:她是其中之一多年來最美麗的新人為屏幕增光添彩。她所提出的性感照片需求量很大。美國軍人後來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們最喜歡的女郎之一。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特納能夠遠離她討厭的「 毛衣女孩」綽號。她給了她最尊敬的表演,在冷血淫婦一個兩次郵差總按環於1946年出現在各種其他影片,包括後綠海豚街(1947),該三劍客(1948)和玉女奇男(1952年),特納冒了一個危險的舉動離開了米高梅,寧願自己出去。此舉得到了回報,1958年,特納 在Peyton Place擔任最佳女演員獎,獲得奧斯卡獎提名。[2]

到20世紀40年代,拉娜在電影業務中佔據了一席之地。她在這類電影中擔任過很好的角色Johnny Eager(1941),Somewhere I You Find You(1942)和Week-End at Waldorf(1945)。然而,如果她的事業進展順利,她的私人生活就變成了火車殘骸,讓她以一種沒有人想要的方式留在新聞中。

毫無疑問,她的私人生活對她的公共事業構成了威脅。她結婚八次,兩次與斯蒂芬克蘭結婚。她還與Ronald DanteRobert EatonFred MayLex BarkerHenry Topping和樂隊領隊Artie Shaw結婚。她還與酒精中毒作鬥爭。在另一個醜聞中,她的女兒是克萊恩,謝麗爾克萊恩1958年,Lana的男友,黑幫Johnny Stompanato被致命刺傷。這是一個可以與OJ Simpson謀殺案相媲美的案件。謝麗爾因謀殺指控無罪釋放,陪審團發現她一直在保護她的母親免受Stompanato的傷害,Stompanato正在野蠻地毆打她,並將其裁定為合理的殺人罪。這些事件和其他事件干擾了Lana的職業生涯,但她堅持不懈。模仿生命的釋放(1959),一部1934年電影的重拍(模仿生命(1934年)),是拉娜的複出車輛。她作為Lora Meredith的表演完美無瑕,因為一位女演員正在努力與一位年幼的女兒,她的管家和管家叛逆的女兒一起參與演藝事業。這部電影獲得了票房成功,毫無疑問,拉娜並沒有失去優勢。

然而到了20世紀60年代,隨著新星和年輕明星的崛起,她的角色越來越少。她仍然設法在諸如黑人肖像(1960年)和天堂學士(1961年)等電影中表現令人難忘。到了接下來的十年,這些角色涓涓細流。她最後一次出現在大屏幕製作中的是Witches'Brew(1980)。她最後的電影作品來自備受讚譽的電視劇「 獵鷹佳潔士」(1981年)她在1982年至1983年期間飾演傑奎琳佩羅。經過這麼多年作為性別像徵,沒有任何改變 - 拉娜仍然像以往一樣美麗。1995年6月25日,她在加利福尼亞州卡爾弗城因癌症長期受傷後去世。她今年75歲。[3]

作品集

視頻

《Dancing Co-Ed》預告片 黑白喜劇電影

Lana Turner 《Dancing Co-Ed》 節選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