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拉姆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拉姆齊Ramsay,William,英國化學家。1852年10月2日生于格拉斯哥,1916年7月23日卒於白金漢郡 海威科姆。1866 年入格拉斯哥大學,1869年始攻讀化學,1870年畢業後留學德國。1872年在蒂賓根大學因研究硝基苯甲酸獲哲學博士學位。1880~1887年,任布里斯托爾大學化學教授,1887~1913年,任倫敦大學化學教授。1888年當選為英國皇家學會會員。

人物簡介

拉姆齊最初研究有機化學,後來研究物理化學。1874~1880年,主要從事吡啶及其衍生物的研究,並於1877年合成了吡啶。1880~1894年,主要研究液體的蒸氣壓、臨界狀態及表面張力與溫度的關係。1894年他和瑞利合作,發現氬。1895年他將釔鈾礦置於硫酸中加熱,得到一種新惰性氣體,並和W.克魯克斯一起用光譜確定為元素氦,從而第一次在地球上找到所謂太陽元素。拉姆齊研究了氦和氬的性質,指出它們在周期系中屬於新的一族,並預言這一族中存在着其他元素。1898年他分餾液態空氣時發現了3種新的稀有氣體元素,命名為氖、氪、氙。1903年他和F.索迪證明鐳能產生氦。1910年他和W.格雷測定了氡的原子量,並確定了氡在周期系中的位置。位姆齊因發現空氣中的稀有氣體元素並確定其在周期系中的位置而獲得1904年諾貝爾化學獎。著有《無機化學體系》、《大氣中的氣體》、《現代化學》、《元素和電子》等。

科學家品質

科學家的品質對於要成為一名優秀的科學家[1]所具備的素質,首先必須是要有好奇心,對於自然的好奇,對於普遍事物的好奇。據我所知的優秀科學家,他們對於所有事物都非常好奇。他們想探知事物的規律,他們具有看到事物最為本質一面的本領。作為科學家,他們能夠將事物歸納為最基本的簡單而重要的法則,並通過這些基本法則去了解許多其它事物。他們所了解的事物不單單是一個清單,或對個別事物的認識,而是將對它們的認識歸納成為一種普遍的認識。這些素質都是應該具有的。另外,優秀的科學家必須要有恆心。他們在研究實驗過程中不斷努力,努力再努力,鍥而不捨[2]。此外,優秀的科學家一般都有很強的自信心,相信自己的判斷。自信是非常重要的一種素質。

視頻

拉姆齊 相關視頻

高中化學 有機化學 不飽和度的計算 口訣
學習科學家精神喜迎建黨百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