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拉坦·納瓦爾·塔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拉坦·納瓦爾·塔塔,GBE(Ratan Naval Tata,1937年12月28日-)生於今印度古吉拉特邦蘇拉特[1],印度企業家,曾任塔塔集團董事長。

生平

拉坦·塔塔生於1937年。七歲時父母離婚,他主要由祖母撫養長大。塔塔自幼便曾到歐洲英國旅行。15歲時,留學美國。1950年代,在美國康奈爾大學主修建築和結構工程。他早年很熱愛飛行,靠在美國當地機場清洗飛機支付學費。一度曾想留在美國,並獲得了在IBM工作的機會,但由於祖母生病,希望他陪伴,他最終回到印度孟買

拉坦·塔塔在塔塔集團工作近20年才站穩腳跟,得到塔塔集團旗下一家並不景氣的電子公司的管理權。在其領導下,該公司開始贏利。1981年,塔塔又接過一家塔塔集團旗下運營狀況不良的「塔塔工業」(Tata Industries)。經過他的整頓,「塔塔工業」朝高科技電子計算機系統、生物科技方向發展。他當時正確預測到有線技術(後變為無線技術)將使每個人都用上電腦,從而完全改變商務領域的面貌。

1991年,J. R. D. 塔塔決定退休時,請拉坦·塔塔接替自己的位子,繼承塔塔集團。拉坦·塔塔從而成為塔塔集團董事長。

在其任內,塔塔集團作為印度最大的工業集團,也是印度最大的私人企業,到2010至2011財年收入已達到833億美元,其中58%來自海外,全球雇員42.5萬,下屬100餘家子公司,包括生產世界最經濟小轎車納諾(Nano)的塔塔汽車公司、印度最大的信息技術外包公司塔塔諮詢服務公司(TCS)、印度最大的鋼鐵企業塔塔鋼鐵公司等等。

2011年11月23日,塔塔集團確定由43歲的賽勒斯·米斯特里(愛爾蘭籍人)接替73歲的拉坦·塔塔出任塔塔集團主席,任期從2012年12月開始。

2012年拉坦·塔塔從塔塔集團董事長職位退休後,掛名為塔塔集團榮譽董事長,成為風險投資者,使用其私人財富投資印度電商初創企業。2015年,拉坦·塔塔向中國最大的智能手機製造商小米進行了一筆金額未詳的投資,這將提振小米的印度擴張計劃[2]

視頻

拉坦·納瓦爾·塔塔 相關視頻

印度塔塔集團是一家什麼公司?
塔塔集團如何成就印度:印度商業的兩個世紀!

參考文獻

  1. 蘇拉特簡介,游多多
  2. 印度知名實業家拉丹塔塔入股小米,中國投資諮詢網,201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