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所羅門·諾薩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 所羅門·諾薩普 來源於豆瓣

所羅門·諾薩普(Solomon Northup),1808年在紐約密涅瓦出生,1864年至1875年間去世,美國黑人,奴隸,作家[1]

簡介

1841年,所羅門·諾薩普在華盛頓被綁架,成為奴隸。

所羅門·諾薩普著有自傳《为奴十二年; zh-hk:被夺走的12年; zh-mo:被夺走的12年; zh-tw:自由之心》(Twelve Years a Slave),2013年這部自傳被拍攝為電影《为奴十二年; zh-hk:被夺走的12年; zh-mo:被夺走的12年; zh-tw:自由之心》。[2]

所羅門諾薩普日(Solomon Northup Day)

原圖鏈接 所羅門·諾薩普 來源於豆瓣

地方性遺產

內戰之前,假如您是出生時,即享有自由的黑人,您仍然有可能被迫成為奴隸,這就是所羅門諾薩普的親身經歷。[3]

諾薩普是個在1808年紐約密涅瓦(Minerva)出生的自由人,他是一名木匠及天生的小提琴手。1834年時,他及他的妻子搬到紐約薩拉托加溫泉市(Saratoga Springs),並在那生下了三個小孩。

1841年,諾薩普遇見了兩個聲稱自己來自於馬戲團的人。因為諾薩普需要錢,所以他同意成為他們在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的小提琴手。然而,當他們一抵達華盛頓,那兩個男人立即把他迷昏並用鏈子綁起來,將他身上的財物洗劫一空後,再把他賣給一位奴隸販子。

諾薩普隨着其他的奴隸被運往南方的紐奧良,然後在當地的奴隸市場被拍賣。展開了12年的奴隸生涯,共為三個主人工作過;諾薩普辛苦的工作並遭受了許多殘酷的對待,但他總是不停的尋求脫逃及聯絡他在紐約的朋友及家人的機會。

1852年時,諾薩普和一位叫做貝斯(Samuel Bass)的加拿大木匠成為朋友,經由貝斯的幫忙,諾薩普寄了一封信給他在紐約的朋友。通過他朋友的幫忙,他終於在1853年重獲自由並回到紐約與他的家人重聚。

諾薩普寫了一本名為「為奴十二年」(Twelve Years as a Slave)的回憶錄,書中詳述了他的親身經歷。但他留下的遺產並不只有這本書。諾薩普擁有許多子孫,他們於1999年7月24日,聚集在薩拉托加溫泉市對祖先表達敬意。

為了緬懷諾薩普的遭遇及其他身為奴隸的非裔美國人,薩拉托加溫泉市宣布7月24日為所羅門諾薩普日。[4]

視頻1:為奴十二年 12 Years a Slave

視頻2:解讀電影為奴十二年

參考文獻

  1. 所羅門·諾薩普 (豆瓣) _豆瓣電影 所羅門·諾薩普簡介、圖片寫真、獲獎情況及電影作品一覽... 所羅門·諾薩普 Solomon Northup增改描述、換頭像 性別: 男 生卒日期: 1808 至 1863 出生地: ...
  2. 所羅門諾薩普日(Solomon Northup Day) 地方性遺產 .www.24en.com[引用日期2014-08-03
  3.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965891 電影《為奴12年》主角所羅門·諾薩普的死因是什麼? - 知乎 2014年3月20日 - 最近看了電影為奴12年,電影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我不多說了。電影結尾說所羅門的死亡時間、地點、細節…
  4. 所羅門·諾薩普個人資料/圖片/視頻全集-搜狐視頻 所羅門·諾薩普,美國黑人,1808年在紐約密涅瓦出生,1864年至1875年間去世。1841年,所羅門·諾薩普在華盛頓被綁架,成為奴隸。所羅門·諾薩普著有自傳《身為奴隸的12...

書籍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