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的青春誰做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的青春誰做主》是由趙寶剛導演,趙子琪、陸毅、王珞丹、朱雨辰、林源、張鐸、白百何等領銜主演的青春勵志劇,被稱為《奮鬥》姐妹篇。

這是一個家庭里三個表姐妹的青春故事,她們在同一時間以成年人的身份走進社會,感受到社會的殘酷。每人都發現自己要面對一個超高難度的命題,可她們不屈不撓,不但要用智慧給出完美答案,還要違抗父母的意志,個性和理想是她們前往的彼岸。於2009年4月12日在央視一套播出[1]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了一個大家庭里三個表姐妹的成長故事。三個女孩的母親是六十年代末上山下鄉的北京知青,為了母輩的心愿和自己的夢想,三個表姐妹來到北京,開始了各自青春的尋夢旅程。趙青楚因為一件代理訴訟結識房地產商周晉,兩人的關係從最初的原被告轉換成顧問代理,事業和感情不可避免的糾纏到一起。就在兩人確立愛情時,青楚發現周晉才是那起長達數年之久的訴訟案的始作俑者,青楚在理智與情感面前陷入了兩難的抉擇。錢小樣來自小縣城,她的目標就是用最短的時間追上兩個表姐妹。她偶然機會獲悉姐姐青楚的男友周晉是那起長達數年之久的訴訟案背後始作俑者這個隱藏的秘密,於是以此相要挾,卻為此失去了自己的愛情。李霹靂的家庭條件在三個表姐妹中最優越,因為父母離異,母親安排她出國留學,她卻偷偷潛回北京,父親公差出國才戳穿她的謊言。她一直希望離異的父母複合,當一切如她所願實現時,霹靂才發現,親情與愛,她從未失去[2]

創作背景

《我的青春誰做主》是趙寶剛御用演員的一個全新組合。除沿用了《奮鬥》中受觀眾熱捧的王珞丹、朱雨辰之外,在《夜幕下的哈爾濱》中有出色表現的陸毅,以及《別了溫哥華》中的趙琳、青年演員林圓都是這部新戲中的重頭人物。有意思的是,劇中這些非《奮鬥》劇組的演員卻都帶有濃厚的《奮鬥》色彩,如趙琳在劇中的短髮造型就像極了《奮鬥》中的馬伊琍,而林圓在劇中的造型則與《奮鬥》中的李小璐如出一轍。

《我的青春誰做主》不是《奮鬥》的續集,可以看成是它姊妹篇,因為都是講的80後的故事,而且裡面還有許多特別神的事,導演趙寶剛把兩位編劇骨子裡的「不正經」都給挖掘出來了。

視頻

我的青春誰做主 相關視頻

我的青春誰做主:母親們太自私了,就想干預女兒的青春,這樣好嗎
我的青春誰做主:青楚身邊的周晉,看看小樣,楊杉搖了搖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