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的隊長金大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的隊長金大出》影片的原創劇本是2003年韓國影視振興委員會主辦的劇本創作比賽的入選作品,相當被看好。為了將這個廣受好評的劇本搬上大銀幕,製片方特別找來了一批頗具實力的幕後陣容,由一手創作此劇本的宋昌修執導,保持了故事的完整性和連續性。

韓劇在華大火,不只因為中韓同處於東亞文化圈,存在共性,在文化上易於溝通交流。更關鍵的是韓劇及其產業鏈的步步卡點:如今男色當道,顏值即正義成為流行趨勢[1],卡着中國社會轉型的鼓點,韓劇製造出一批批符合觀眾口味的男神[2]

劇情梗概

我們眼中的隊長,別人眼裡的小偷!2006年國寶級人文歷史文化遺產盜墓團正在踩點呢。

某一天,國寶級的文化遺產突然消失!儘管博物館負責人苦苦調查文物下落,但沒有絲毫的線索。在寶物消失前,正在追尋其下落的盜墓奇才金大出(鄭在泳飾)遇到了知道寶物主要線索的可疑的兩個孩子。敏銳而具有超凡魅力的他深知這些孩子們人小鬼大——可是不容易對付的傢伙,想從他們口中套出線索還需花費一番功夫。面對這些一不小心就會消失不見的孩子們,大出展開了獨特搜查,採取迂迴政策,每天和孩子們混在一起。漸漸地,大出發現,原來是否找到文物並不是那麼的重要,因為他已經找到了人生真正的寶物……

幕後製作

鄭在英:實力派男星

鄭在英出席影片在首爾試映會時,拄着拐杖亮相,大家以為他是配合劇情做樣子,其實他是在拍另一部新片《神聖的揭示》時掛了彩。比起在電影《實尾島》中展現粗獷男人味,這一次他以非常純樸的形象來到了觀眾面前。《》片描述一個盜墓者與兩個小孩的感情。他在片中有一場在洞穴中吃泥土的戲,工作人員準備了假土,沒想到因為下雨,假土和真的土一起流進他嘴裡,他吃了幾口發現味道不一樣,才知道自己真的在吃土。鄭在英對片中的女主角張瑞姬給予了高度的評價:「她和時下一般年輕女明星不同,在現場會很會製造氣氛,逗工作人員開心。」在採訪中鄭在英說:「這一次的電影不是特別經典的題材。但是它與電影《結婚遠征記》一樣帶給大家更多的是一種真實。」鄭在英在電影中飾演的是慶州地區的盜墓者金大出。把盜來的寶物與警察進行秘密交易的

過程中寶貝消失了,接着金大出遇到了兩個小孩。於是他們自稱為「特殊挖掘調查團」開始了尋找寶物的行動。鄭在英說:「金大出這個角色雖然是盜墓者但是人並不是很壞。他是一個沒有獲得過愛心,也沒有付出過愛心的人。也許是因為無情,所以他的語氣總是粗重冷酷。」金大出遇見的少年和少女同樣是兩個沒有感受過愛心的人。兩人都沒有父親。兩人都很缺乏關愛。金大出在與他們的交流中慢慢的改變了自己。

鄭在英說:「與孩子們拍攝的過程中感受最深的就是他們的感性演繹。雖然不能像大人一樣去深刻的理解內涵,但是他們天真的表情還是很成功的表達了作品的內容。」電影《my captain金大出》是導演宋昌修的首部作品。他出生在慶州,從小就聽說過很多關於盜墓的事情,所以對盜墓者的角色一點都不會陌生。鄭在英說:「其實我對盜墓者沒有太壞的印象。這可能是因為受電影《印第安那·瓊斯》的影響吧。」電影《實尾島》觀影人數突破了1千萬觀眾,電影《歡迎來到東莫村》2005年也一度盛行。

視頻

我的隊長金大出 相關視頻

我的隊長金大出 My Captain, Mr. Underground 7
精彩剪輯 六十六部韓劇心動瞬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