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的前半生 (電視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的前半生

圖片來自愛經驗

我的前半生》(The First Half Of My Life),2016年10月至2017年1月拍攝,改編自亦舒同名小說,2017中國都市劇。[1]

基本訊息

播出平台與時間

頻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時間 備註
北京衛視東方衛視  中國大陸 2017年7月4日 每天19:30-21:15(周六僅播一集)
浙江經視 2017年11月1日 每晚18:35-20:20 浙樣紅劇場
河南衛視 2017年12月15日 每晚19:30-21:15
CCTV-8 2018年1月20日 每晚22:00
衛視中文台 香港
澳門
 泰國
緬甸
菲律賓
印尼
新加坡
馬來西亞
 韓國
美國
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至五 20:00-21:00 翌日於FOX+或衛視中文台Play點播重溫
(兩者適用於新加坡和香港或菲律賓)
緯來綜合台 台灣 2017年11月3日 每週一至週五20:00-21:00
新傳媒8頻道 新加坡 2018年6月9日 每週六 22:30-00:30 兩集連播

演員列表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靳東 賀涵 諮詢業精英,以資深、專業、才能享譽商界,面對職場商戰,從容不迫、遊刃有餘,是典型的理性都市人格。在感情面前,他和唐晶戀愛十載拒談成婚,依然把事業放在生活的首位,當兩人捲入同一場商戰時,「交情是交情,生意是生意」仍是他信守的原則。
馬伊琍 羅子君 全職太太,信奉「家庭就是全部」,在嫁給相愛多年的陳俊生後,一直過著相夫教子的單純生活。沒想到突遭婚變,遇到了訣別婚姻和重啟人生的困境。
袁泉 唐晶 職場女強人,則信奉著獨立自強的價值觀念,在職場上披荊斬棘。不婚不嫁沒孩子,所有的精力都要花在工作上。她與賀涵保持著一種生活中相互獨立、事業上相互陪伴的關係,愛情甚至往往為事業讓路。
雷佳音 陳俊生 陳俊生是一個事業家庭都成功的精英,但是每日面對全職太太的盤問難免有些厭倦,而在生活中又出現了自己的紅顏知己。他對生活和婚姻都陷入迷惘與糾結,究竟是衝出圍城還是繼續在圍城裡維持讓他痛苦不已。
吳越 凌玲 內心世界複雜多面,生活中她溫柔樸素,為孩子不斷努力;工作時勤懇認真,為在公司站穩腳跟精於計算;但是她卻當小三,婚姻裡為愛撲火,以退為進成功取代了羅子君的「陳太太」位置。作為職場女性與單親媽媽,凌玲面臨社會的指責,重組家庭的困境以及由此帶來的全方位挑戰。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張齡心 羅子群 羅子君的妹妹,陷在婚姻的泥沼中,日日賭咒發誓鬧離婚,依舊敗在丈夫週期性的甜蜜中,週而復始悲喜二重奏。
鄭羅茜 薇薇安Vivian 職場時尚女強人,敢愛敢恨,有膽識、性格直率、日夜兼程的全副武裝換得獨立自主,男人幻想、女人嫉妒的對象,但她卻只鍾情於一人,對賀涵毫無保留的愛和付出,讓人心疼。
許娣 薜甄珠 羅子君母親
陳道明 卓漸清 居酒屋老闆
侯岩松 老金 愛慕羅子君
郭彤彤 小董 凌玲同夥
鄔君梅 吳大娘
梅婷 卓漸清前女友
啜妮 洛洛 愛慕卓漸清
欒元暉 白光 羅子群的丈夫
譚凱[5] 亞當 賀涵的客戶

註釋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